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三卷 瑪雅迷夢 永遠的寂寞(卷三完)


還是那身華麗的打扮,那副暴發戶的行頭,可是那股唯唯諾諾的小家子氣卻已經蕩然無存,棕色的眼眸裏閃爍著精明的神色。


根本——不能把他和那個膽小如鼠的巴加爾王子聯繫起來。


“是你?”  伊茲莫的臉上也寫滿了難以置信。


“不錯,就是我,大祭司。”


“你一直都在裝傻?”


“我要不裝成那個樣子,恐怕早就沒命了吧,說起來,”  巴加爾王子走到了我的身邊 “上次倒還多虧了妳,不然我也要和烏斯馬爾的王子去做伴了。”


我大吃一驚“你,那次你根本沒有暈過去,你都聽見了?”


他冷冷地笑“我等今天,已經等了很久了。”


“巴加爾,你怎麼會在這裏?”  女王這才反應過來。


“母后,您和姐姐都被這個男人迷得神魂顛倒,我看這個王位已經不適合妳了,從今天開始,您就退位吧。”  巴加爾得意地一笑。


“巴加爾,你要做什麼!你想謀逆?”女王的臉色蒼白。


“將她們兩人給我帶回宮去,記住,要保證她們的安全。到了宮裏就將她們囚禁起來。”巴加爾冷聲吩咐著他的手下。此時的他,語氣銳然,神色清朗,完全和以前的他判若兩人。


原來,我們都看走了眼。


會叫的狗不咬人,會咬人的狗不叫。沒想到這裏最有城府的居然是他,也沒想到,他居然這樣一裝就是這許多年,好可怕的忍耐力。


“至於你,大祭司,我該怎麼對付你呢?”他囂張地笑著,似乎要把這些年所受的侮辱全都發洩出來。


伊茲莫忽然笑了笑“巴加爾,如果讓族人知道你殺了大祭司,恐怕你國王的寶座就不會那麼穩了吧?大祭司是能和所有神對話的人,你就不怕神遷怒于奇琴伊察嗎?”他低頭輕笑“當然,也許你不怕,不過,那些族人怕,也包括你的衛兵們。”


巴加爾蹙起了眉,一絲陰狠的神色在他眼中掠過。


“王子,這個女人……”


巴加爾看了我一眼,忽然又笑了起來“這個女人是用來獻給神的,當然還是繼續剛才的儀式。”


伊茲莫的臉色微微一變“放了她,這根本不關她的事。”


“放了她……”巴加爾的手指輕輕觸碰著我的臉,無視伊茲莫越來越陰沉的臉色“那就要看你怎麼做了。”


“放了她。”伊茲莫的唇角彎起了一個完美的弧度“我想和你做個交易,你一定會有興趣。”


“交易?”巴加爾冷冷一笑“那也要看我有沒有興趣。”


“卡瑪納。”他忽然說了一個奇怪的詞語。


巴加爾似乎大吃一驚“你竟然……”他沉默了片刻,忽然又難以置信地笑了起來“想不到大祭司你竟然為了一個女人……”


“你該滿意這個交易吧?”他一臉的漠然。


“好。”巴加爾收回了手,得意地笑了起來,吩咐手下給我解開了全部的繩子。


我揉了揉紅腫的手腳,立刻有兩名衛兵左右架住了我。


“不好意思了,我怕萬一你帶著她沖了出去,那我不就吃了大虧。”巴加爾揮了揮手。


伊茲莫望了我一眼“小隱,妳先回去。” 


“伊茲莫……”我的心裏隱隱有些擔心,他是因為我才……雖然我討厭他,可是……


“放心,在家裏等著我。”他的眼波流轉,猶如在沉沉黑夜中盛放的罌粟,透著顛倒眾生的妖魅之美。


“我在家等你。”我低聲道。


他微微一笑“這樣的話,真想每天都能聽到。”


我的心猛地一緊,朝平臺的入口處跑去。他是大祭司,巴加爾不敢對他怎麼樣吧?反正他向來詭計多端,這點事對他來說也算不了什麼。在爬過那條狹窄的通道時,我只能這樣安慰著自己。好像這樣想,我就會好受些,一瞬間,我有些悲哀於我的自私。?


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到了伊茲莫的家中。


為什麼這次明明已經完成了任務,我卻一點輕鬆的感覺也沒有,相反,反而有種淡淡的失落。現在的我,應該已經可以回去了吧?可是,我說過等他回來,無論如何,我想見到他平安地回來,這樣才能讓我安心地離開。


我坐立不安地在門外等了沒多久,就看見了那個白色的身影朝這裏慢慢走來。血色的夕陽染紅了半邊天,將他的全身暈出了一層金紅色的光芒,散發著如夢似幻般的美,是誰說邪惡註定徘徊在蔭翳之中,他就是那枝在陽光下依舊怒放的妖豔罌粟。


“伊茲莫,你沒事吧?”我忐忑不安地上下打量著他,看他的樣子,似乎和平時沒什麼不同。


“我怎麼會有事。”他抿了抿線條優美的唇,黑眸中泛著溫柔的神色“小隱,妳在擔心我?”


“雖然你不是什麼好人,可是我也不希望你死,更何況,我也知道,剛才你也是為了救我才……”看他一切無恙,我頓時松了一口氣。


“妳是我愛的人,我當然會救妳啊。”他眯了眯漂亮的眼睛,朝我湊了過來“這下妳該明白我的心意了吧?”


我閃身躲過他的手“他這麼痛快地放了你,那個交易一定打動了他吧?”


他無視我的躲避,半是強硬地將手撫上了我的臉“那個交易,還管它做什麼,反正妳的心裏一定想,我總是詭計多端,這點事對我來說也算不了什麼,對不對?”


我倒抽了一口冷氣,這個男人……


“怎麼會呢……”我乾笑了兩聲。


他低下頭輕輕地笑,忽然抬眼看我 “小隱,我想吃妳做的番茄炒蛋了。”


“現在?”我一愣“可是現在還不是晚飯時間啊。”


“我現在想吃嘛。”他的臉上竟然罕見地露出了一抹孩子氣,口吻裏帶著一些撒嬌的語氣。


“等到晚飯的時候再吃吧。”我將他的魔爪從我的脖子上拿開,再不採取行動,他的魔爪就越來越肆無忌憚了……


他的眼神瞬間黯然下去,但只是一瞬間,短促得讓我以為只是自己的錯覺。


“對了,你怎麼會趕來?”


“我出發沒多久就收到了赫姆的消息,原來那些謠言都是烏雅公主派人散佈的,再想到她當時非要指定我為出使的人選,我就感到不妙了,”他的聲音似乎比往常低沉一些“所以我立刻折轉回來,剛進城就聽到了妳被帶到庫庫爾坎的消息。”


“原來是這樣……”我看了看他,他的臉色似乎有些疲倦“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要謝謝你,要是那樣的死法,還不如當初在聖井裏跟了雨神呢。”


“嗯……”他輕笑出聲,黑眸內湧動著邪惡的光澤“那該怎麼謝我呢?不如今晚就……”他那桂花般香甜的氣息在我周圍縈繞“允許我放肆一次?”


“你你你,怪不得人家說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呢,像你這樣的人,我居然還會擔心你會死。……真是對不起了,今晚之前,我就會離開這裏。”我往後挪動了一下,和他保持適當的距離會比較安全一點。


他的反應似乎比我想像的平淡,只是默然了一會兒“既然要離開,那麼,現在就離開吧。”


“現在?”我有些驚訝。


“對,現在,馬上離開。”


我看著他,心裏卻覺得有些怪怪的,這人的心理就是捉摸不透呢,之前是他非要我留下,可是現在我說要離開,他不但一點挽留的意思都沒有,還急著把我轟走,我倒好像一下子有點轉不過彎來。


幸好沒被他的花言巧語所誘惑,什麼愛不愛,果然只是掛在嘴邊說說而已。既然他這樣說,那我也正好閃人,本來對這裏就沒什麼留戀的。


“這可是你說的哦,”我笑了笑“那麼,保重了,大祭司。”剛走兩步,我想了想,又停下了腳步,回過頭笑道“還有啊,以後可別再把愛掛在嘴邊了,真正的愛一個人可不是隨便說說就好。”


說完,我剛轉過身,身體卻被猛地扳了過來,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就被他急促的吻奪去了呼吸。我愕然地睜大眼睛,望著那離我近在咫尺,不停顫動的茶色睫毛,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吻可以這麼瘋狂,這麼絕望,這麼刻入骨髓的悲哀,癲狂到如同下一秒世界就要顛覆。


嘴裏,忽然泛起了一絲淡淡的血腥味,一種不祥的預感從我的內心最深處不斷湧出。我用盡力氣推開了他,他踉踉蹌蹌地往後退了兩步,無力地跌倒在了地上,觸目驚心的鮮血,正順著他的嘴角緩緩往下……


我的心裏仿佛被什麼重重撞了一下,想要說什麼,卻好像被扼住了喉嚨,什麼聲音也發不出來,在呆愣了幾秒後,我才沖過去扶起他,好不容易發出的聲音,顫抖得讓我自己也聽不清。


“怎……怎麼回事……伊茲莫,這是怎麼回事!你到底和他做了什麼交易!”  我驚恐地看著越來越多的血從他的嘴角滲出,只能用披肩去擦……忽然又想起了他之前說的那個詞“卡瑪納,卡瑪納到底是什麼東西!”


“卡瑪納……是曾經毒死我父母的毒藥……這個交易就是……”他的笑容依舊妖魅動人,語氣平靜得讓人害怕“給他——我的命。”


“他不是不敢殺你嗎?怎麼可能?”  我大驚失色,手腳一片冰涼。


“不會的,伊茲莫,你不會死的,你不是詭計多端嗎,你不是個壞蛋嗎,你不是會下地獄的嗎,怎麼會這麼輕易死!”  我手足無措地擦著他嘴角的鮮血,眼睛內瞬間蒙上了一層霧氣。


“小隱,妳這話怎麼聽著都是在罵我……”  他還是輕輕地笑,聲音卻是越來越輕。


“為什麼,為什麼!你怎麼這麼傻!為了我,值得嗎!”  我的眼睛在不知不覺中一片蒙,終於,有濕潤的東西滲出了我的眼角。


“已經失去了很多的我,不想連妳也失去了。”  他抬起了頭,靜靜地凝視著我,黑夜般的眼眸內閃過了一絲淡淡的笑意  “怎麼不值得,至少,”他伸出手指,輕輕觸摸到我眼角濕潤的地方“妳……為我流淚了。”


“伊茲莫……”


“小隱,我只是,不想再繼續寂寞下去了。”


我忽然想起了他剛才的話,猛地站起了身“不要死,伊茲莫,不許死,我這就去給你做番茄炒蛋,等著我,一定要等著我!”


他微微一笑,垂下了眼眸“我愛妳,小隱。”


我的心猛地一緊,腳步一滯,身後又傳來了他如煙霧般縹緲的聲音“我愛妳……還不信嗎……我已經用我的全部……愛妳……包括……我的生命……”


四周仿佛一下子安靜下來,所有的聲音都在一瞬間消失,除了我那狂亂的心跳聲。


我的心,劇烈地顫抖著,腳步不能挪動,仿佛連怎麼轉身也忘記了。這一個簡單的轉身,卻好像經過了一個漫長的世紀。


淡淡的星光下,還能夠看見,他那華美的長髮仍在孤單地隨風舞動,緊閉的雙眸仿佛隨時都會再次睜開,薄薄的唇挽出了最優美的弧度,定格在了永恆。他的手指微微地彎曲著放在身側,似乎是去想要抓住些什麼曾經想努力抓住的。


雖然終究都是空。


我的心,在一瞬間有片刻的麻木,隨即,一陣說不清的傷痛又更洶湧更強烈地襲來。嗓子裏像是堵了什麼東西,哽咽著,掙扎著,要傾吐出來,卻又什麼都說不出來,只有淚水順著臉頰瘋狂地流淌……


我真的好後悔,後悔為什麼剛才沒有為他做這份番茄炒蛋,後悔為什麼還對他說些冷酷的話,後悔為什麼之前不對他稍微好一些,後悔為什麼沒有察覺到他的不對勁,後悔為什麼來不及告訴他,我相信他,我相信他啊……


因為,他用了全部的生命愛我……


可是……值得嗎,值得嗎……


心抽搐著疼,因為無數的後悔而緊緊糾結在一起……


最最後悔的,莫過於當時勸他留下了巴加爾的命!


是我,是我害死了他,是我改變了一切,我改變了委託人的命運,可是同時,卻也改變了他的命運,將他一手推入了悲慘的宿命中……


怎麼會這樣,這不是我想要的啊……我到底在改變著誰的命運?這不公平,這一點也不公平!


我要回去,我要回到那個前世今生茶館,我要親口問問司音,這到底是為什麼……


在一片黑暗中,我終於慢慢地冷靜下來,將身上的白色披肩輕輕蓋在了他的身上。那白色的披肩並沒有完全覆蓋他的身體,只能略微象徵地蓋了那麼一下。


奇琴伊察最負盛名的大祭司,活著的時候眾人景仰,風華絕代,死後卻不過如此。


被泥土覆蓋。


被黑暗吞噬。


被寂寞包圍。


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


心裏又是一陣刺痛,我連忙轉過了身,低低地喚起了司音,這回似乎比任何一次都順利,水晶手鏈迅速幻化出奇異的色彩,熟悉的灼熱感再一次席捲了我的全身。


永別了,奇琴伊察,永別了,伊茲莫……


一定……不會再寂寞下去……一定……


再次恢復意識的時候,我的頭突然很疼,很疼,臉上有輕輕的風吹過,身下陰冷潮濕,混合著乾草的腐爛味道充斥在我的四周。


沒有茶館裏長年飄揚的茶香,沒有哥哥溫暖的擁抱,沒有司音淡淡的聲音,沒有一點熟悉的感覺……


我揉著腦袋,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周圍卻是一片比暗夜還要深沉的漆黑。


“哥哥?司音?”  我試探著喊了一聲,回答我的只有空蕩蕩的回聲。


無邊無際的恐懼籠罩著我,蹂躪著我每一根緊繃的神經,雖然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但有一點我卻是清清楚楚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