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光漸漸散去,那個人影越來越清晰,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那個人,說不出話來。

 

   
那竟然是個十七八歲的少年,穿著一襲白色的上衣和一條波斯式的燈籠褲,膚色白皙,一頭略卷的栗色短髮,俊秀的臉上,一雙淺褐色的眼眸中帶著些許怒意,猶如薔薇一樣柔嫩的嘴唇緊緊抿成了一條線。

 


“是誰打擾我沙利葉的睡眠!”  他的聲音如同清水洗淨鉛華一般的通透。

 


我被SHOCK了,戒指裏居然有個阿拉伯帥哥!

 


他似乎怒氣未消,掃了一眼四周,忽然指著莫萊“是你嗎?你偷了我父親的這枚戒指?”

 


剛才還吵著要解開封印的莫萊已經完全呆在了那裏,喃喃道“怎麼會這樣?”

 


“還有,是你解開了……”  那叫作沙利葉的少年將目光轉向了我,忽然渾身一震,臉上的表情變幻不停,從震驚,詫異,愕然到激動,驚喜,狂喜……

 


他忽然大叫一聲,就以光速飛到了我身邊,二話不說一把將我擁入了懷中,聲音激動的直發顫“主人,主人!我又見到妳了!”

 


我用力推開了他,一臉驚愕“什麼主人?”

 


他似乎一愣,隨即又甜甜的笑起來“我是小燈啊,菜鳥主人!妳認不出我了嗎?”  他捏了捏自己的臉“雖然我們魔族的生長速度很慢,可這些年我也長大了一些啊,妳不認得我了嗎?”

 


我茫然的搖了搖頭,我對他根本沒有印象啊,再說我好端端的怎麼會認識魔族的人?

 


“主人……”  他著急的看著我“妳還記得那次在巴格達我們見面的情景嗎?還記得哈倫王子嗎?還記得歐萊葉,還記得魔王流迦嗎?”

 


什麼?哈倫王子,巴格達,魔王?我一頭的霧水,我什麼時候和這些聽上去像一千零一夜裏的故事有關了?

 


“你認錯人了吧。”  我遲疑的說道。

 


“可是,妳叫葉隱對不對!”  他一臉的焦急。

 


我點點頭。

 


他又大叫一聲,將我拉入了懷裏,像個小貓似的蹭著我“那就沒錯,妳就是菜鳥主人,我現在已經成了最厲害的菜鳥魔王了呢。”

 


“我是叫葉隱沒錯,可是我真的完全不記得你說的那回事,你一定是搞錯了。”

 


他驀的又放開了我“主人……這件事……”

 


“您是戒指裏的……魔王?” 莫萊總算反應過來,小心翼翼的問道。

 


沙利葉抬了抬眼,一隻奇怪的臭襪子不知從哪里飛了出來,啪的一聲貼在了莫萊的嘴上。

 


“不要打擾我和主人說話!”  他翻了翻白眼,指向了佛蘭德爾和鄧尼“你們也一樣,要是敢打擾我們,我就用我最高深的魔王秘技讓你們住口!”

 


我的嘴角一抽搐,難道臭襪子就是所謂最高深的魔王秘技?好有惡趣味的魔王啊……

 


不過不知為什麼,我倒一點也不討厭他,反倒對他有幾分好感,感覺是很可愛的少年呢。

 


“啊,主人,妳流血了!”  他忽然大驚失色的叫了起來,指尖閃過一道紅光,我的血立刻止住了“是誰,是誰讓主人流血的,我要用魔王秘技殺了他!”  他氣急敗壞的喊道。

 


我乾笑了一聲“你已經用了……”

 


他一愣,又立刻反應過來,臉露怒容,口中念念有詞,只見從半空中如下雨般落下了N只臭襪,轉眼就將莫萊埋在了襪堆中,莫萊一臉痛苦的掙扎著……怎一個慘字了得。

 


“那個,能不能也幫他止下血……”  我指了指鄧尼流血的手。

 


沙利葉甜甜一笑“主人的吩咐,一定遵命。” 他抬手過處,鄧尼手上的血也止住了。

 


“謝謝你……魔王先生。”  我感謝的向他道謝。

 


他撒嬌似的瞪了我一眼“叫我小燈嘛。”

 


“好……小燈。”  我笑得好僵。

 


小燈看了看我手上的戒指“原來所羅門之戒選了妳啊,真是好眼光,它只會選擇對它來說最安全的人,是主人當然就最合適不過了。”

 


“你,你住在這裏嗎?”  我覺得眼前的一切好像做夢。

 


“嗯,我替我父親保管著這枚戒指,如果有人能解開封印,我就會幫他完成兩個願望。不過,”  他的淺褐色眼中閃過一絲奇怪的神色“如果不是所羅門之戒所選定的人用別的方法解開封印,戒指就會立刻吞噬他的靈魂。”

 


“兩個願望?”  我的眼前一亮。“那我可不可以馬上用一個?”

 


“當然可以啊。”

 


我指了指佛蘭德爾“我希望他的腳恢復正常。”  佛蘭德爾微微一愣,又輕輕一笑“小隱,我的腳是會痊癒的,不要浪費了一個願望。”

 


“不要,我希望你的腳現在就好。”  我固執的看著他。他那雙霧藍的眼眸深深看著我,半晌,轉過頭去,低低說了聲“妳真笨啊,小隱。”

 


“那好吧。”  小燈抬了抬右眼皮,忽然從地面上驀的竄出了一隻光溜溜的豬蹄,輕輕拍打著佛蘭德爾的小腿處,不一會兒都痊癒了。

 


佛蘭德爾額上的青筋又開始跳動,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這還真是以形補形呢,好喜歡小燈的惡趣味魔法啊。小燈也笑了起來,忽然又神色黯然“主人,妳怎麼能不記得小燈呢……妳不是一直在穿越時空完成任務嗎?”

 


佛蘭德爾和鄧尼剛才已經露出了很驚訝的表情,現在聽他說穿越時空之類的就更加詫異。

 


“我這才是第二次任務啊,上次是在北歐海盜時……”  我忽然頓住了,他怎麼知道我在穿越時空完成任務,難道,我之前也做過同樣的事情?

 


“主人……”  他斂起了甜蜜到讓人溶化的笑容“難道妳的記憶……”  他口中又開始念念有詞,一團紅光罩住了我的全身,仿佛有什麼在輕輕紮著我的腦部。

 


紅光漸漸褪去,他的神色異常凝重“主人,是誰消除……不,封印住了妳的記憶……”

 


封印記憶?我連連搖頭“不可能,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因為意外事故身亡,我從小和我哥哥生活在一起,開著一家茶館,我的記憶一點也沒有出問題。”

 


“妳曾經和我說過,妳家是開著一家茶館,不過妳有一個師兄叫作飛鳥,還有一個從小將妳從小養大的師父。” 小燈放慢了語速“那位師父好像叫---司音。”

 


“什麼?”  我大吃一驚,他怎麼知道司音和飛鳥?那麼說來我真的告訴過他?不過,飛鳥怎麼成了我師兄,而司音怎麼成了我的……

 


不可能啊,不過,為什麼當我看到司音,看到有些東西,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難道,難道我真的遺失了一部分記憶?不會的,不會的,我的頭忽然像是裂開了般痛,我緊緊按住了兩邊的太陽穴,好似有許多從未有過的疑惑如潮水般湧入了我的腦中……

 


精靈族,穿越時空,吸血鬼,司音,撒那特思……這突然發生的許多匪夷所思的事,難道不是偶然?

 


我究竟是什麼人?

 


究竟是-----什麼人?

 


==================

 


“小隱!”  佛蘭德爾沖了上來,扶住了我“冷靜一點,小隱,雖然我也不明白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是,現在最重要的是冷靜下來。”我一頭紮進了他的懷裏,不知所措的喃喃道,“我究竟是什麼人,我到底遺忘了什麼?”

 


他輕輕的拍著我的背,柔聲安慰“沒事的,沒事的……”  他身上的青草味淡淡傳來,讓我的心情似乎也慢慢平靜下來。

 


我輕輕站起身來,晃了晃手上的戒指“小燈,我的第二個願望是……”

 


“主人,我明白,我會試試看能不能解開妳記憶的封印。”  小燈眯著眼睛笑了起來“我會盡力的,主人,因為我現在可是菜鳥大魔王哦。”

 


“菜鳥?”這麼時髦的詞,不會是我……

 


“菜鳥就是很厲害的意思哦,不是主人說的嗎?“他笑的無比純真。

 


“啊---”我訕訕的笑著,我真有幹過這麼誤導小朋友的事情?

 


他在我的周圍畫了一個圓,雙手按著我的太陽穴,口中念起了奇怪的咒語,我的頭忽然有劇烈的疼痛起來,小燈的臉色也越來越白,越來越白,只聽磅的一聲,他的整個身子猛的飛了出去。

 


“ 小燈,你沒事吧!”  我連忙扶起了他。

 


他捂住了自己的胸口,一臉的難以置信“主人,這個封印的力量好強大,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強大的力量……”  他垂下了眼簾,睫毛微微一動“主人,妳究竟遇到了什麼事……我一定會幫妳找出真相!”

 


他又驀的站了起來,手上赫然出現了一個鑲嵌著五彩寶石的銅色指環,緊閉雙眼,低低念了起來,我依稀只聽見幾句“以上帝之名,大衛之子所羅門王在此召喚你們,掌握並控制著空中的,地上的和地下的眾靈……”

 


天邊的雲層漸漸聚了起來,剛才還是陽光明媚,轉眼之間卻是烏雲密佈,黑壓壓一片,幾十道色彩各異的光芒穿破雲層,高高低低的飛到了大廳裏,小燈伸出兩手,那些光芒如同在他的手上跳舞,閃爍不停,漸漸形成了一個五彩的光球,光球不停旋轉著,一直轉到了我的頭頂,小燈一手按著光球,一手按著我的太陽穴,急速的念著咒語……

 


我的腦袋裏就好像同時有千軍萬馬在橫衝直撞,仿佛在瞬間被掏空了一切,眼前是一片五色的斑斕。

 


“呃---  ”他忽然低呼一聲,往後跌去,嘴角裏居然滲出了一條血絲,光球也被一股大力撞落在地上,色彩開始渙散。他隨手抹了一下唇邊的血跡,眼中閃過一絲極其震驚的神色“這樣居然都解不開……”

 


“小燈。”  我揉了揉太陽穴“解不開就算了,你已經盡力了……”

 


小燈的眼中閃過一絲不甘的神色“都怪我,主人,我現在的能力只能召集六十四柱魔王,等我能召集全部七十二柱魔王時,一定能解開妳的封印,不過,” 他似乎又稍稍欣慰的笑了笑“封印經過剛才的撞擊,已經有所鬆動,說不定會有裂痕,那麼主人的記憶也有可能在特定的環境下恢復少許。”

 


“沒關係的……”  我雖然感到有些失望,但看著他為我用盡全力的樣子,也有一絲感動,這個少年,我真的在以前做過他的主人嗎?

 


小燈站起身來,低低又念了幾句,光球忽然如同花朵般綻開,重新分裂為幾十道色彩各異的光芒,好似怒放的煙花一般迅速消失在了半空中。

 


“主人,我也該回去了。”  他看著我,指了指我手上的戒指“這個戒指不可以給任何人哦,因為妳還有一個願望。”

 


“可是,”  我忽然想到了佛蘭德爾“他們怎麼和教皇交代?”

 


“不用擔心我們了,我自然會和教皇交代。”  佛蘭德爾微微一笑,又垂下了眼睫“妳是會消失的,對嗎?”

 


我的心裏好似被什麼輕輕撞了一下“是,我會消失的。”

 


他看著地面,沒有說話。

 


“可是,教皇一定會責怪你的啊,不行,這樣不行。”  我忽然反映過來,這不就和莫萊所說的一樣了嗎,說不定教皇一怒之下就把佛蘭德爾關進牢房……那不是前功盡棄了嗎?

 


我轉向了小燈“拜託,小燈,你這麼厲害,一定有辦法哦,不如這樣啊,恢復記憶的那個願望就換成……”  看著小燈的臉色有些微怒,我也沒有說下去,葉隱你腦子進水了,還以為是在菜場買菜呀,還能討價還價的。

 


“主人,妳的兩個願望都要用在這個男人身上嗎?”  小燈噘起了嘴“主人對他這麼好,小燈好羡慕哦,小燈也好想主人這麼喜歡我哦。”

 


啊,什麼喜歡啊,我下意識的看了一眼佛蘭德爾,正好對上了他凝視著我的眼神,那片藍如此朦朧,如同一望無際的藍天,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慢慢的,一點一點的笑意仿佛絲絲雲絮在那片遼遠的藍天中綿延……

 


我唇邊的笑意在不知不覺中也越來越濃。

 


我輕輕揉了揉小燈的頭髮“我也喜歡小燈啊,因為小燈這麼努力的幫助我呢。”

 


嗯,是的,我喜歡這裏的向日葵花田,喜歡這裏飄著花香的空氣,喜歡小燈,喜歡佛蘭德爾……

 


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會出現許多許多讓你喜歡的人或事……

 


只是純粹的喜歡。

 


那種,一旦想起,就會讓你情不自禁微笑的純粹的喜歡……

 


小燈立刻綻開了燦爛的笑容“放心吧,主人,我答應實現妳的這個願望。那些知情人的記憶裏很快就不再會有找到戒指這件事了。” 

 


我的心這才算是完全放下了。

 


“主人,我要先回去了。”  他的眼中閃過一絲失落,忽然嘴角一撇,又一頭紮進了我的懷抱,撒嬌著說“可是,我好捨不得主人哦。”

 


“你是魔王啊,以後想辦法來我那裏看我吧,我一定請你吃很多好吃的。”  我笑嘻嘻的看著像小貓般的少年。

 


他重重點了點頭“主人,我一定會帶著所有的魔王們來妳這裏,替妳解開記憶的封印,讓妳徹徹底底的想起我!”

 


“小燈,“我忽然喊住了他“雖然不記得以前到底發生了些什麼,可是,如果那都是真的,我真的很高興,曾經成為小燈的主人,小燈,謝謝你。”

 


小燈望著我,淺棕色的大眼睛裏漸漸蒙上了一層水霧“菜鳥主人……”他忽然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忙不迭地喊道“不要說了,再說小燈要哭了!”

 


“啊,乖,別哭,別哭……”  我趕緊摸了摸他的頭。

 


他鬆開了手,抬起眼眸,忽然說了句“主人,我真的碰到了阿拉丁,我照主人說的幫他了。”

 


“阿拉丁?”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忽然就化作一團白煙消失了。

 


猛的想起他剛才說的話,帶著所有魔王來我這個時代?啊咧咧……那不就成了魔獸世界了,我的嘴角又開始亂抖了,萬一魔王們發飆了呢?啊……不敢想像啊……

 


不過,如果魔王都像小燈那麼可愛的話,也許……

 


“妳究竟是什麼人?”  鄧尼用充滿懷疑的眼神注視著我“女巫?女妖?”

 


“女妖你個頭啊,要是我是女巫女妖,在黑騎士城堡裏還用的著那麼慘嘛。”  我毫不客氣的甩給了他一個白眼。

 


“小隱,”  佛蘭德爾倚在牆邊微微的笑了起來“什麼時候離開這裏?”

 


我望了一眼手腕上的水晶手鏈,現在我的任務完成了,應該可以了吧?

 


“隨時都……都可以離開。”  我忽然覺得自己變得有些結巴。就要離開這裏了嗎,為什麼心裏卻隱隱的有絲不舍呢。

 


“再也不回來了嗎?”

 


“再也----不回來了。”

 


他站起了身,緩緩走到我的身邊,就像那天在舞會時一樣朝我彎了彎腰,優雅的伸出了手,“那麼,在臨走之前再和我共舞一曲吧。”

 


我的眼眸裏泛起了一層淡淡的酸澀,內心深處,不知有什麼開始湧了出來,但還是努力綻放著像那天一樣的笑容,將手遞給他“不勝榮幸。”

 


他順勢拉住了我的手,卻是朝著大廳外走去。

 


“佛蘭德爾,去哪里?”

 


“去向日葵花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