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二卷 騎士傳說2 聖殿騎士團


回到家的時候,我並沒有將這件事告訴飛鳥和司音。只是洗了個熱水澡就早早躺下了,腦子裏還是混亂一片。


我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最近會遇到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事情?飛鳥、司音、撒那特思他們似乎個個都有秘密,我所不知道的秘密。


為什麼這些奇怪的事情全都會和我這個普通人有關?


穿越時空這樣匪夷所思的事情都經歷過了,那麼,撒那特思是吸血鬼也不應該特別奇怪吧?


只是,再次見到他的時候,我該做什麼反應?


那麼長時間相處下來,我也知道他也不是壞人,可是說不怕又不可能,畢竟他是吸血鬼啊,現在想想我都汗毛直豎……


還是早點睡吧,什麼都別想了。


接下來的幾天,撒那特思沒有來茶館。


飛鳥問我的時候,我也只是搖頭,在松了一口氣的同時卻有些說不清的擔憂。是因為我知道了他的身份,所以他才——


算了,不要去管他了,這樣不是更好?


這些天,視覺,嗅覺,味覺和聽覺瞬間消失,又瞬間恢復的情況時有時無,為了不讓飛鳥他們擔心,我也儘量裝作沒什麼事,不過想來也有些奇怪,在異時空的時候,這樣的狀況倒不多見。沒過幾天,司音很快找到了風精靈族首領的轉世,我又要再次踏上旅途了。


“明天那位風精靈族的首領就會來茶館。”  司音一邊吃著我為他買的霜淇淋,一邊說著。我點了點頭,看著他吃霜淇淋的樣子,忽然覺得有些好笑。不苟言笑的他吃起霜淇淋居然讓人想到了“可愛”這個詞。


“對了,司音你是哪國人呢?”  我忽然想到了這個問題,脫口問道。


他的動作頓了頓,慢條斯理道:“那是個很美的地方。”


“那到底是哪個國家呢?法國?義大利?瑞士?”  我追問著。


他含糊的應了一句“差不多。”


神秘兮兮的……連什麼國家都要保密,我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那個地方好玩嗎?”


他輕輕抬眸,清冷的聲音中隱隱滲出些許溫暖“小隱妳想去嗎?”


他的臉上掠過一絲似有似無的笑意,起身上了樓去,不再理我。


我看了看牆上的時鐘,茶館開夜場的時候到了,客人也該陸陸續續地來了,習慣性地往門外瞥了一眼,仿佛看見了那個銀髮男子微笑著挑簾而入,伴隨著那個溫柔蠱惑的聲音“小隱,我來了。”


簾子忽然被人輕輕挑起,我忽然感到有幾分緊張,幾分期待,簾子後走出了一個中年女子,原來是常來這裏的老茶客李姐。


不是他。不知怎麼,我的心裏莫名湧起了一股淡淡的失落。


“小隱,今天妳哥哥又不在?”  李姐親熱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對了,之前每天來這裏幫忙的那個外國小夥子呢?怎麼好幾天不見他了?”


我笑著搖了搖頭,“我不知道。”


“妳怎麼能不知道呢?那不是妳男朋友嗎?”  她一臉詫異。


“啊?”  我一愣“沒有的事,他只是來打工。”


“打工?”  她聳了聳肩“說實話,我看他可怎麼也不像個打工的。”  她忽然沖我曖昧一笑,“現在好男人不多了,要把握住機會啊,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李姐,你別開玩笑了。”  我訕訕地笑。


“李姐是過來人,他要不是對妳有意思,哪會這麼賣力替妳幹活,傻!”  她毫不客氣地戳了一下我的腦門。


我怔怔地站在那裏,回想著之前的一切,為什麼他這麼有錢還要在這裏打工?為什麼允許我在他的餐館裏白吃白喝?為什麼總是對我那樣溫柔?為什麼不惜殺了同族也要救我?難道都是因為——


不可能,怎麼可能。我用力甩了甩腦袋,仿佛這樣就能將疑惑一甩而空。


拜託,他是吸血鬼,我在瞎想什麼……


不過,撒那特思,他一定——不是壞人。


--------------------------


第二天的下午,我見到了那位風精靈族首領的轉世。出乎我的意料,這倒是位十分英俊的年輕男人,不過他給人的感覺似乎——不大舒服……


我很快想起了這個男人是誰,因為最近的報紙上似乎都是有關他們家的新聞。電業鉅子秦山前不久剛剛逝世,他的兩個兒子就圍繞著他的遺產打起了官司。而這個男人,就是秦山的長子秦德明。


沒想到風精靈族的首領居然是他?


“那麼,說說你想要解決的事吧。”  司音淡淡道。


“我這個弟弟已經是無藥可救了,從小到現在,他從沒把我當哥哥看,自己一事無成,只知道討父母的歡心,現在父親死了居然把一大半遺產包括公司都留給了他,讓我當副手協助他,這公平嗎!我畢竟是長男啊!”  他坐下來之後先發了一大通怨氣。


我瞄了一眼司音,他的臉上平靜依舊。


“前世之因,後世之果,因果迴圈,讓我看看你和他的宿命根源吧。”


當司音將手放在秦德明的額上時,又出現了那種歪歪扭扭的外國文字……


“你的宿命根源在中世紀的法國,你是阿德米哈勒.德.凡爾納公爵的次子,一位名叫鄧尼的貴族男子,你從小就非常不喜歡你的哥哥佛蘭德爾,一直仇視他,在繼承了你父親的爵位後更是變本加厲,用了卑鄙的手段將他送進了牢獄,令他過早的失去了生命。”  司音輕輕歎了一口氣,“真是因緣巧合,這一世你們又做了兄弟。只是,他成了弟弟,你成了哥哥。”


“原來是這樣……”  他的眼中寫滿了難以置信。


不是有句話叫作做兄弟,有今生,沒來世?原來也不儘然,輪回轉世還真是件奇妙的事呢。


“只要改變你的宿命根源,一切都會隨之改變,你們兄弟的關係也會改善。”  司音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你先回去吧。”


“等等!”  秦德明的臉上露出一抹興奮的神色,“既然能穿越時空,改變宿命,那麼能不能抹殺我弟弟的存在?比如乾脆穿得更早些,抹殺他的母親的存在,那麼這樣他也會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吧?不就不能和我爭遺產了?”


我鄙視地瞥了他一眼,這什麼男人啊。風精靈族的首領怎麼轉世成這麼一個玩意。


司音也微微皺了皺眉“那不在我們的工作範圍內。”


“可是……”  他似乎還不死心。


“我說秦先生,”  我忍不住開了口“如果這樣,您根本不用我們幫忙,買通個殺手一槍崩了你弟弟不是更方便!”


他的面色青一陣,白一陣,訕訕道:“剛才的話當我沒說,那就交給你們了。”


“怎麼會有這種人啊。”  我忿忿地望著他的背影“好不容易才成轉世輪回成一家人,為什麼就不好好珍惜這份親情呢。”


司音抬了抬眼眸“親情,愛情,友情,這個世上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珍惜呢。”


“那是不是又要出發了?”  我的肚子忽然有些抽筋的感覺,唉,一想到又要去個完全陌生的時空,有點緊張感也是正常的吧。


“等飛鳥準備好一切,妳就出發。”  他頓了頓,又道“一旦任務完成,就立刻召喚我。如果遇到危險,也要召喚我,明白嗎?”


我點了點頭,忽然想起了上次那個神秘的聲音,猶豫了一會還是沒有說出來。說不定,上次只是我自己的幻聽呢。轉念倒是又想起了上次在北歐的遭遇,連忙提醒他“對了,這次可別和上次一樣,把我送到大海上了!雖然不要求和人造衛星一樣定位準確,但至少發送目標也不能差太多啊。這次能不能把我直接送到當事人身邊啊?”


他的眼中掠過一絲笑意“盡力。”


同上次一樣,吃下了紫色和白色的藥丸,在水晶手鏈的光暈中,我又一次踏上了漫漫征途……


中世紀的法國,聽上去似乎比維京海盜浪漫多了,在那裏,是否有著美奐美倫的古堡,英姿颯爽卻又彬彬有禮的騎士和等待著王子拯救的美麗公主?


在一陣昏眩中,我漸漸恢復了意識,還沒等我睜開眼,就聽見四周傳來一陣刀劍相交的打鬥聲,我慌忙睜開眼睛,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驚。


周圍一片沙塵彌漫,刀光劍影,雜亂的馬蹄聲,男人們的?喊聲,刀劍聲,混雜著充斥著我的耳膜,騎著戰馬的男人們揮舞著長劍和長矛,相互廝殺著,一時間,血肉橫飛,慘叫連連……


我的心跳猛然加速,手腳冰涼,這裏是什麼鬼地方?看這裏似乎不像法國啊?這些又都是什麼人?


==================================


看他們的裝束,似乎有些像歐洲的騎士,有些像阿拉伯人,由於風沙很大,我一時也辨不清楚。


“這位小姐,妳從哪里來?怎麼會在這裏?”身邊忽然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我嚇了一跳,回過頭,這才發現居然在我身後,有十來個人圍在一起,臉上都是平靜似水的神色,口裏默默地不知在祈禱些什麼。


“小姐?”  說話是位年長的老人,白膚藍眼,典型的法蘭克人長相,再加上他那身黑色的束腰長袍和長褲,我稍稍心定了一些,至少這裏是中世紀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打量了這些人,應該都是一個地方的人“請問,你們是什麼人,這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那老人剛要說話,忽然只見一騎人馬迅速從沙塵間斜插了出來,直沖我們這個方向飛馳而來,“哦,上帝啊!”  老人驚呼一聲,我看那人氣勢洶洶,手揮彎刀,顯然不是友好的一方,就在轉念之間,那把彎刀已經到了老人的面前,我趕緊手忙腳亂地從兜裏摸出一樣東西,對準那人就猛按。


那人慘叫一聲,猛地捂住了自己的雙眼,彎刀也當一聲掉到了地上。


我心裏不免暗暗得意,幸好帶了這支防狼劑,哼哼,胡椒噴劑的滋味不好受吧。


他掙扎著睜開眼睛,剛想去撿彎刀,就被旁邊策馬而出的一名身穿銀色盔甲的騎士飛快斬于馬下,四濺的鮮血讓我的心頭一顫,忽的感到臉上一燙,居然還有幾滴鮮血飛濺到了我的唇邊,我的胃裏頓時一陣翻騰,忙不迭的撩起袖子一頓猛擦,見鬼,我這到底是穿到了哪里!


“你們沒事吧!”  銀色頭盔下,那騎士的聲音帶著幾分溫和柔軟,和他剛才殺人的氣勢似乎完全不同。


“沒事,沒事,幸虧這位小姐救了我。”  那老人站起身來,指著我。


騎士側過了頭望向我,在頸甲和頭盔的遮掩下我只能看到他那雙藍色的眼睛,那是一種很特別的藍,藍得就像在陽光明媚的秋天,介於連綿不斷的群山和樹木叢生的坡地之間的那種天空的藍色,是一種茫茫蒼蒼,朦朦朧朧的藍色,是一種溫暖遼遠的藍色。


看著他的眼睛,我的心情似乎一下子平靜下來,直覺告訴我,他應該不會傷害我。


為了表示我的友好,我對他綻開了一個自認為燦爛的笑容。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個道理不知道是不是古今通用呢?


“是異族人?”  他驀的一怔,眼中掠過一絲淡淡的驚訝“也是來耶路撒冷朝聖的嗎?”


耶路撒冷?我的腦中頓時一片空白,不會吧,這裏是耶路撒冷,那法國呢?我怎麼去法國啊?我要去法國啊!


冷靜點,冷靜點,他剛才還說了什麼,朝聖?我愣了愣,再仔細看了看他的裝扮,他穿的是下擺和袖子一直延伸到膝部、小腿、臂和手的鎖子甲,外面罩著一件白色的長袍,長袍的左肩繡著一個紅色十字。胸口上的徽章則是兩名持盾和矛的騎士坐在一匹馬上,盾上也繪有同樣的紅色十字。


腦袋裏儲存的資料開始迅速運轉,我的眼角開始跳動,如果沒有猜錯,這個標誌應該代表著----歷史上赫赫有名的聖殿騎士團……


據我所知,聖殿騎士團是十字軍東征時期著名的三大騎士團之一,1096年聖城耶路撒冷被十字軍攻佔後,很多歐洲人前往耶路撒冷朝聖,而這時十字軍的主力已經回歐洲去了,朝聖者在路上常常會遭到強盜的襲擊,所以,法國貴族帕英和其他八名騎士建立了最早的聖殿騎士團,以保護歐洲來的朝聖者。


那麼,剛才應該是騎士團和強盜之間的惡戰了?


我也不敢多想,趕緊點了點頭。


“這裏不安全,妳一個女人,還是先跟我們回城裏再說。”  他輕輕夾了夾馬腹,掉轉馬頭,在他轉身的時候,我看見他那件白袍的背部也繪有紅色十字,應該在騎士團是屬於級別相當高的一類。


果然,立刻傳來了他吩咐下屬的聲音“老人和女人,全都讓他們上馬!”


我頓時對他多了幾分好感,這個男人果然有騎士風度呢。


在馬上行進了快半小時後,在古老的沙風吹襲下,終於遠遠望見了耶路撒冷盤橫綿延的城牆,以及城牆後高聳的教堂尖頂與清真寺金黃的圓頂。


擁有五千多年歷史的耶路撒冷,是世界最古老、最獨特的美麗都城。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像耶路撒冷一樣,是人類三大宗教的共同搖籃和聖城。在古希伯萊語中,耶路撒冷即為和平之城的意思,可惜事與願違,這片土地車輪滾滾,馬蹄喧囂。耶布斯人、希伯來人、埃及人、亞述人、希臘人、羅馬人、拜占庭人、十字軍……幾千年的歷史,一刻都不得消停,剛送走了北面的戰車,又迎來了南面的馬蹄。一代代的光榮與信仰、殺伐與朝聖、宗教與政權、預言與歷史,彼此交錯。


到達正中城門的時候,夕陽正好把最後一抹絢爛的光輝播灑在聖城之上。餘輝投射在斑駁的石牆上,整個城市彌漫著金黃色的光輝,明亮而美麗。一座座古老而又風格迥異的建築在遠處層層疊疊,迷宮般陳舊擁擠的巷道從茫茫歷史中延伸到腳下,每一塊灰白的路石都被歲月打磨得光滑照人,四周彌漫的氣味,神秘的悠遠中透著滄桑的厚重。


一位頭纏白色長巾的阿拉伯老者坐在城門口低矮的屋簷下,手裏撥彈著羅馬索爾特裏琴,用一種夢囈似的語調唱著:“山林的氣息美酒般清爽,黃金之城,青銅之城;耶路撒冷,到處充滿光芒;我用我的琴聲,永遠為你歌唱……”


仿佛有什麼撞進了我的胸口,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從心底深深湧出,猶太人的塔木德經裏的記載果然是名副其實。


十分美麗賜諸世界,
一分歸於全世界,
九分獨屬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