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二卷 騎士傳說6 黑騎士的城堡


“公爵閣下,您即將成為一名騎士,希望你能考慮一下再次廢除這條法例。”  佛蘭德爾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不知何時已經褪去。

   
“佛蘭德爾,這條法例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當初父親沿用這條法例的時候,又有誰敢多說半個不字!”  鄧尼冷冷給身邊的莫萊使了個眼色。


“既然這樣,公爵閣下,對不起了,我不能讓您那樣做。”  佛蘭德爾攔在了他的面前。


鄧尼的嘴角揚起了一個奇異的弧度“佛蘭德爾,我不是不知道你的個性,如果這個女人因為你不見了,你該知道後果是什麼。”


佛蘭德爾又笑了笑“總之,我是不會讓您那樣做的。”


他的話音剛落,我驀的站起身來,上前一步,一把拉起了鄧尼就往外走。


周圍的人頓時大驚,連佛蘭德爾也吃了一驚“小隱,妳要做什麼!”


出乎我的意料,鄧尼本人倒是十分鎮定,那雙美麗的眼眸裏,摻雜著些許尖銳的氣息。“妳要拉我去哪里。”


“跟我來。”  我盯著他,緩緩放開了他的手。


“怎麼,不敢跟著來嗎?”  我挑釁的看了他一眼。


他輕哼一聲“有什麼不敢!”


我回頭一看,佛蘭德爾已經趕了上來。


“佛蘭德爾,麻煩你備輛馬車,今天我想帶公爵大人一日游。”


夏風微拂,熏衣草的香味隨風飄進了馬車內,各種鳥兒的叫聲在叢林間此起彼伏。


我望著坐在對面的鄧尼,不知該說什麼,本來只是抱著試試的心情,卻沒想到會這麼順利。


一路上經過不少村莊,處處可見頂著烈日辛勤勞作的領民們,鄧尼的視線一直落在窗外,周圍的一切似乎讓他有些新奇。


“一看就知道你從來也沒好好看過你的土地吧。”  我毫不留情的諷刺了一句。


他冷冷瞥了我一眼,又望向了窗外。


馬車行至一個小村莊的時候,我讓隨行的佛蘭德爾停了下來,自己先下了馬車,鄧尼猶豫了一下,也下了車,他前腳剛落地,莫萊早就從馬上跳了下來,急匆匆的沖到了他面前,伸手扶住他。


鄧尼看了看我嘴邊略帶嘲諷的笑容,忽然伸手擋開了他的手。


“為什麼在這裏停下?”  他沒好氣的問道。


“在這裏吃午飯。”  我繼續用那種挑釁的目光盯著他“別告訴我你連在這裏吃頓午飯的膽子都沒有,未來的騎士先生。”


這話對他真是超級管用,只見他哼了一聲,走得比我還快。


村民們根本不認得他就是這個領區的領主,誰也不曾想到領主會親自到來,所以只是將他當成了一般的貴族。


熱情的村民們為了招待我們,拿出了他們最好的食物,黑麵包和芥藍。


鄧尼的眼中立刻閃過嫌惡的神色,撇過頭去。


“這已經是他們最好的食物了。”  我順手拿起了一個黑麵包,其實我自己又何嘗吃得下去,可是,唉,為了做個榜樣,也只得大口的咬了下去。


佛蘭德爾十分及時的送上了一杯水。


鄧尼渾身不自在的坐在這個破舊的房間裏,顯得十分鬱悶。


“怎麼不吃?難道你沒膽子……”


還沒等我說完,他已經怒衝衝的拿起了一個黑麵包咬了一口。剛吃了一口,他的臉色立刻就變了,表情十分古怪,好像想要吐出來,卻又不能吐出來。


“哦,上帝啊,居然還有這麼難吃的東西。”  他好不容易咽下一口,才發出了由衷的感慨。


一聲笑聲忽然從門口傳來,我抬頭望去,一位紮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正探頭往裏看。我對她招了招手,她就笑著跑了進來。


她那雙大眼睛骨嚕嚕的轉著,忽然落在了鄧尼身上,大聲道“哥哥,你是這裏最漂亮的!”


鄧尼額上的青筋明顯跳了一下,拿起那塊黑麵包狠狠咬了一口。


“我可不可以……”  她看見了桌上的黑麵包,眼中充滿著期待“我可不可以吃一小塊?”


鄧尼顯然有些驚訝“這麼難吃的東西妳也要吃?”


她連連搖頭,純真的眼眸黯淡下來“媽媽說以後可能連這個也沒有吃了。”


“為什麼?”  鄧尼反常的又問了一句。


“媽媽說這裏的領主要我們交很多很多糧食……”


我的心裏也有些難受,這些糧食應該是農民們要交納的賦稅吧。


鄧尼沉默了一會,忽然伸手拿起了那塊麵包,放在了她的手上。


“謝謝,謝謝哥哥!”  小女孩歡蹦亂跳的跑了出去。


“你也看到了,你的領民們,還有那些女孩們,都是這樣成長起來的,她們沒有錦衣華食,沒有豪華的住處,整日裏勞作不停,就只有一點小小的幸福可以期待,可是偏偏你,連這種小小的幸福都要親手摧毀和剝奪……


“公爵大人將初夜權都轉讓給下屬了。大人自己他……”  莫萊剛說了一句,就被我打斷了。


“有區別嗎?”  我瞥了他一眼,繼續說道“沒有他們的賦稅,哪來你的奢侈生活,偶爾也能不能為她們稍微考慮一下,只要你的一個命令,對她們來說就有很大的改變。拜託,不要再堅持那條法例了,還給那些女孩們僅有的一點幸福吧。”


鄧尼避過了我的目光,驀的站起身來,冷冷道“我要回去了。”


莫萊急忙跟了上去。


房間裏只剩下了我和佛蘭德爾。


“對不起,佛蘭德爾,我可能太莽撞了,可是……”


“小隱,”他的藍眸裏泛起了一層銀色的虹光,語調輕柔的仿佛微風吹過樹梢“妳說得很好。”


“謝謝妳,小隱。”他站起身來,望著屋外“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他。”


門外忽然傳來了莫萊的一聲大喊,接著就是兵刃相交的聲音,我和佛蘭德爾飛快的對視一眼,他的臉色微變,低聲道“妳先待在這裏。” 裏字還沒完,他的身影已經在屋外了。


我哪能待的住,也往門邊走去,向外一張望,不禁大吃一驚。


佛蘭德爾他們三人正和一位騎士激烈的打鬥著,而那位騎士我之前見過。


黑色的頭盔,黑色的盔甲,黑色的頸甲,黑色的劍。渾身散發著一種讓人感到極度不安和危險的氣息。


從地獄深處而來的--------黑騎士。


他怎麼會在這裏?


雖然上次的比武佛蘭德爾小勝了黑騎士,但同樣的當對方不會上第二次,而且不知怎麼回事,這次黑騎士的力量似乎比之前更大了許多,再加上佛蘭德爾身上也沒有防護的盔甲,不但占不了多少上風,反倒慢慢處在了下風。


不過那黑騎士似乎並不想糾纏下去,他架開了佛蘭德爾和鄧尼的劍,忽然直沖我這個方向策馬而來,就在他彎下腰想來抓我的時候,佛蘭德爾閃電般的回防,擋在了我的面前。


鄧尼剛想上前,卻被莫萊攔住了。只見莫萊在鄧尼耳邊低聲說了幾句,鄧尼臉上微微一動,居然站在那裏沒有動。


佛蘭德爾的劍和對方的劍不停相擊,險象環生,我的心跳都快停止了……


“當!”佛蘭德爾看准對方一個空檔,砍在了他的手臂上,但他渾身穿著牢固的盔甲,根本沒什麼用,倒是黑騎士也抓住了佛蘭德爾的一次失誤,飛快的一劍砍在了他的肩上。


“佛蘭德爾!”  我驚慌的看著那殷紅的鮮血從他的肩頭汩汩的流下來。。


他回過頭,臉上帶著一份罕見的焦急“小隱,快走!”


“佛蘭德爾……”  我又急又怒,不知該如何是好,鄧尼和莫萊居然就站在那裏觀戰……


他擋了一劍,臉上又浮起一絲慣有的溫柔笑容“放心,我不會死的。”


那黑騎士忽然又猛出殺招,佛蘭德爾條件反射的避了一下,就在這個瞬間,黑騎士趁著這個空檔,將我一把拎了起來,扔到了馬上。


“放開她!”  佛蘭德爾一聲怒吼,持劍向他砍去。


他那黑色頭盔下又發出了桀桀的笑聲,掉轉馬頭,又一劍砍在了佛蘭德爾的手臂上,佛蘭德爾手中的劍?當一聲掉在了地上,就在他揮劍準備再砍向佛蘭德爾的時候,一把橫地裏斜出的長劍忽然插中了他的後背。


“鄧尼!”  佛蘭德爾驚詫的低呼一聲。


黑騎士的頭又像機器人般慢慢扭動起來,忽然扭了個180度角,詭異的看著剛剛將劍刺入他身體的鄧尼。


我的雞皮疙瘩頓時掉落一地,哪有人類能轉180度角的……


鄧尼也因為驚嚇而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步,那黑騎士忽然扔了手中的劍,伸手牢牢抓住了鄧尼,發出了桀桀的笑聲。


就在佛蘭德爾再次持劍沖上來的時候,我覺得周身被一陣濃濃的黑煙所籠罩,接著就失去了全部的意識。


=========================


這裏……是哪里?


我在渾身酸痛中睜開了眼睛,眼前確是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四周充斥著一股令人作嘔的黴味。我挪動一下身子,卻碰到了一個軟軟的身體,隨後就是一個熟悉的聲音“誰?”


“鄧尼?”  我立刻認出了這個聲音,無比驚詫。他怎麼也在這裏?


“上帝啊,這裏是什麼鬼地方?“他沒好氣的抱怨了一句。


我搖搖頭“不知道,不過,一定不是好地方。”  回想起剛才的一幕,我心裏一驚,該不會是在那個黑騎士的地盤吧?我朝四周摸索著,卻只是潮濕的牆壁,牆上似乎還有些黏乎乎的東西,我摸了幾下,覺得一陣噁心,也沒有再繼續摸。


“他們人呢?”  鄧尼似乎還有點疑惑。


“你還問,”  想起剛才他和莫萊觀戰的一幕,我就來氣“剛剛為什麼在那裏傻站著也不來幫忙!”


他沉默不語。


“要不是你那最後一劍,我一定會一輩子唾棄你。”


他輕哼了一聲“妳倒對他關心得很。”


我猛點頭“我當然關心他啊,因為他也很關心我,這是相互的。”


“可妳知道他為什麼關心你嗎?”  他冷冷說了一句。


“知道啊,成為騎士時不是要宣誓嗎?保護婦女之類的。”  我理直氣壯的說道。


他冷笑一聲“只不過因為,妳笑起來的樣子有點像那個低賤的女人。”


“那個低賤的女人?”


“佛蘭德爾的母親。”


“是--嗎?”  不知怎麼回事,聽到這個答案的時候,我的心裏湧起了一絲說不清的感覺,原來是這樣,只是因為我笑起來的樣子有點像他的母親,他才對我關懷備至,超過了一般的程度。原來,我只是借了他母親的光。


不知是不是因為黑暗的關係,在彼此完全看不清的情況下,我們居然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起話來,這要是在之前,他是絕不會和我多說半句話的。


也許,黑暗有時反而會給人一種安全感吧,因為,它掩蓋了一切。


“為什麼這麼討厭佛蘭德爾?”  我低聲問道。


“因為他流著低賤的血。”  他飛快的回答了我。


“可是,剛才在最後關頭,你還是出手……”


“閉嘴,我根本不想救他,我只是一時脫手!”  他提高了音量“我討厭他,討厭極了,要不是妳,他或許現在已經在牢獄裏了!”


“什麼?”  聽到牢獄兩字,我頓時一驚“你說什麼?”


“初夜權的法例,”  他低低道“是從佛蘭德爾回來才開始重新執行的。”


我愣了愣,這是什麼意思?


“之前,就是因為佛蘭德爾的竭力勸阻,父親才廢除了這條法例。”


“那麼為什麼……”  我剛問了一半,忽然明白過來,他知道佛蘭德爾一定會反對這個法例,所以那女孩在佛蘭德爾面前出現時,他知道佛蘭德爾一定會伸出援手……


“你是故意的,你知道佛蘭德爾一定會救那個女孩……你已經佈置好了一切對不對?”  我握緊了自己的手,原來這一切都是圈套。


他又冷哼一聲“聖殿騎士違背團規,勾引即將結婚的女子,這個罪名可不小。”


“但你現在又為什麼說出來?你就不怕我告訴佛蘭德爾嗎?”  我壓抑著心裏的怒意,就因為佛蘭德爾是私生子,就要這麼處心積慮的要害他嗎。”


他沉默了一會“妳不會。因為妳知道,告訴他只會讓他更傷心。”


我有些驚訝,這一點,他的確說對了。


但是,我討厭揣測人心的他,更討厭利用人心的他。


這麼說來,在我將他拉出去的一瞬間,已經打破了他的計畫,我又忍不住問道,“那你當時又為什麼跟著我出來?”


他的聲音似乎有些無奈“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就跟著妳出來了,也許是因為好奇吧,再說就算跟妳出去,也不影響我實施這個計畫。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


“只不過這個計畫,我已經決定終止了。”  說完了這句話,他沒有再出聲。


與此同時,我的腦袋中也在飛轉著,終止了?為什麼?難道是因為剛才的生死關頭,他不受控制的出手相救讓他困惑……還是……不過如果他的計畫終止,那麼佛蘭德爾不就避過牢獄之災了,那麼這麼說來,我是不是已經完成任務了?想到這裏,我不由激動起來,這是不是意味著我現在就可以回去?


不過……在離開之前,真想和那位溫柔的騎士說聲再見……


就在我興奮的胡思亂想時,門忽然被打開了。一道昏暗的光線射入了一片漆黑的屋內,我抬眼望去,不由自主的往後挪了挪。


那位黑騎士正站在門口,黑色的鎧甲,黑色的頭盔,冰冷的氣息,淡淡的逆光更給他的全身籠罩了一層神秘而詭異的光暈,難以言喻的恐怖感從我的心底湧出,一直漫延到四肢百骸。


他朝我的方向走來,從上往下的俯視著我,目光停留在了我的戒指上,嘶啞的聲音低低響起“告訴我解開所羅門封印的方法。”


所羅門封印?我心裏一驚,他果然是沖著戒指而來。


“我根本不知道怎樣解開封印。”  我搖了搖頭。


“是嗎?”  他忽然彎下身,一把拖起我就走。


“你要做什麼!”鄧尼似乎也吃了一驚,身子微微一動,只聽見當一聲,門又被重重關上了。


“你,你到底是什麼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開封印!”  我一邊掙扎著,一邊被他從樓梯上粗暴的拖了下來,他一腳踢開樓梯旁的一個房間,將我扔了進去。


我揉了揉飽受摧殘的腰,朝四周一看,一陣寒意從背後冒了起來,這個房間裏都放著些什麼東西……都是一些破銅爛鐵。


“還不說嗎?”  他緩緩轉過了頭“我有很多辦法讓妳說。”他輕輕摸著一個掛在牆上的鐵爪子。


什麼語言也不能形容我此時的恐懼,因為我的大腦已經自動回饋給了我這些東西的資訊。


這裏堆放的是-------一屋子的中世紀刑具。


他在摸著的那個鐵爪子,是一件十分簡單的刑具,可是殘忍的程度卻可比中國的淩遲,試想一個人如果被這樣的鐵爪子活活抓下一條條肉來,該是怎樣的感覺?他身邊的那個類似健身器材的鐵東西,只要有人坐在上面,喉嚨就會正對著一個鐵鑽頭,只要把後面那個旋轉的裝置越收越緊,那麼鐵鑽頭就會慢慢穿過喉嚨,把人活活鑽死。


角落裏放著一個風箱,當燃燒起來的時候,將犯人的雙腳放入那裏,不一會兒就跟烤豬蹄差不了多少了。還有那個不起眼的鐵框框,這樣看起來是沒什麼,可要是把它燒成了滾燙的烙鐵,再把人裝進去,那可就成了一個極其厲害的殺人工具了。


更別說那些釘椅和滾釘板了。


我清晰的聽見了自己牙齒互相輕撞而發出的聲音,雙腿軟綿綿的,一直在顫抖的雙手要扶著牆,才不至於因恐慌而站立不穩。


往後退的時候,忽然碰到了一件冰冷的東西,我猛的回頭,那是一個雕刻成女人形狀的鐵東西,樣子有些像埃及木乃伊的人形棺。


我的頭皮一下子發麻了,手指也僵在了半空。


------鐵處女。中世紀歐洲最為殘忍的刑具。


兩面互相用鐵鏈聯接,將犯人綁在其間,再把兩面合攏,框上許多突出的長釘,就會貫穿釘入犯人身內。


我的腦子幾乎一片空白,只有兩個字清晰的浮了出來,回去!


趁他不注意,我立刻念起了召喚司音的咒文,急切等待著手鏈發出我熟悉的光暈。


可是一遍念完,卻是什麼反應也沒有。


我強抑住狂亂的心跳,又默默念了一遍。


還是沒有動靜。


這,這是怎麼回事!我不是應該完成任務了嗎?


要命,難道水晶手鏈也會死機?


“妳想好了嗎?”  黑騎士拿下了鐵爪,漸漸向我走來。


黑騎士先生,我不是不想說啊,是我根本不知道啊,不然在這種刑具的逼供下,我可什麼都會說的……


我已經退無可退,看著他一步一步走近,腦海裏卻浮起了以前看的恐怖片的畫面,虧我那時還看得津津有味,媽媽咪呀,難道這就是我看多了恐怖片的報應!


不要啊,我可不要這麼恐怖的死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