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一卷 北歐海盜9 暗藏的殺機


關押凱爾的地方就在海岸邊一幢低矮的房屋內,只有稀稀落落幾個人守在門口。在這島上,大家都早已將維卡當成了拉尼阿爾不可或缺的兄弟,所以,守衛們對於他審問奸細的要求自然是不敢拒絕,借著這個理由,我跟著維卡幾乎是十分輕鬆的進了房屋。
   

凱爾就坐在牆角裏,他低垂著頭,一頭棕發淩亂不堪,臉上帶了一些汙跡,在這樣狼狽的情況下,他的身上竟然還隱隱帶著幾分難掩的高貴氣質。


聽見腳步聲,他緩緩抬起頭來,似乎對我們的到來並不驚訝。


“我的妹妹,我知道妳一定會來。”他像是意料中般笑了起來。


維卡只是愣愣盯著他,將手握得緊緊的,直到手指的關節處微微泛白。


“我憑什麼相信你?”她的聲音也開始顫抖。


凱爾繼續笑著,“從妳踏進這裏的第一步起,妳就相信我了,不是嗎?”


維卡默然無語,忽然伸出了手,卷起了衣袖,指著那個疤痕的位置道,“這裏……你還記得嗎?”


凱爾的臉上掠過一絲複雜的神色,“我的妹妹,妳真的不記得了嗎?在妳六歲的時候,父親吩咐馬夫替新買的馬匹烙印,我們和愛德華哥哥一起去湊熱鬧,結果在那時發生了意外,馬匹受驚,馬夫不小心烙到了妳的手臂上……當時妳居然一聲也沒哭……”


“別說了……”維卡的眼中似乎有什麼在閃動,“哥哥……凱爾哥哥……”


凱爾的臉上是難以掩飾的驚喜,他猛地站起身來,“妳想起來了,妳終於想起來了!哦,上帝啊,我感謝您!”


“哥哥……”她終於再也控制不住,緊緊抱住了他,“你沒死,你沒死……”


“我被人救了。”他輕輕地撫摸著她的頭髮,“我也以為妳已經……要不是上次在船上和妳相遇,看到了那串項鏈和妳那雙和母親一模一樣的眼睛,我根本沒想到妳居然還活著,還居然成了海盜,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維卡把這些年發生的事情簡單和他說了一遍,看著他們兩兄妹重逢,我得心情也是複雜難言,即為他們高興,又為他們擔憂,在這樣尷尬的情況下相逢,接下來他們會怎麼做呢?


“現在妳知道是拉尼阿爾的父親殺死了我們的親人,那麼,我們就找機會殺了拉尼阿爾,以牙還牙。”凱爾咬牙切齒道。


維卡身子微微一震,“這不關拉尼阿爾的事……”


察覺到了她的猶豫,凱爾冷冷一笑,“難道妳愛上他了嗎?我的妹妹?愛上了那個害死我們一家的惡魔的兒子?”他眼神瞬間變得一片陰沉,“千萬別忘了,是誰害成我們這樣,是誰的雙手沾滿了我們全家的鮮血……


“那個害我們全家的人不是拉尼阿爾……”她緊緊咬著下唇,就快要咬出血來。


“惡魔的兒子,始終都是惡魔。”他冷冷道。


維卡慢慢推開了他,“哥哥,我是絕對不會傷害他的。”她轉過身,向門外走去,快到門口的時候停住了腳步,“不過,哥哥你放心,我一定會救你出去。”


我急忙追了出去,無意中回過頭的時候,卻剛剛捕捉到了一絲詭異的神色在他臉上一閃即逝。來不及多想,我轉過頭,匆匆朝著維卡的方向跑去。


在海岸邊的礁石旁,我終於追上了她。“等等!”我上前一把拉住維卡的衣袖,“維卡,妳打算怎麼辦!”


“我剛才已經說了,我要救他出去。”


“我明白,不過這件事要慢慢來……”我低聲道,“在想出一個安全的辦法前不要輕舉妄動。”我遲疑了一下,又問道,“妳也會離開這裏嗎?“


她沒有回頭,只是望著前方。夜已經很深了,彎月如鉤,淡煙微暈,深藍夜幕直垂到海上,幾乎與天空同色的海水不時傳來拍打沙灘的聲音。


“會,”她點了點頭,“不過到了英格蘭,我還是會走得遠遠的。”她忽然看了我一眼,“不過,在這之前我還有一件事放心不下。”


“什麼?”


“妳。”話音剛落,她已經從腰間抽出了劍,閃電般的襲向我,我的大腦瞬間一片空白,不是吧?她要殺我?


劍在在距離我咽喉兩釐米處忽然停了下來,我能感到那股寒氣從劍尖一點一點滲進了我的身體裏。


“有話……好好說。”為什麼和她在一起,我總是在說同樣的臺詞。


“我說過,妳會給他帶來不幸。我很感謝妳幫我,但是我不會因此心軟,所以,”她牢牢盯著我,一字一句道,“向這把劍發誓,妳絕不會嫁給他。”


我那緊繃的神經頓時鬆弛下來,唉,我說小姐,發誓就發誓好了,幹嗎非要拿劍指著我,嚇死人了……還以為她要在這裏砍了我呢。


“我發,我發,發幾遍都可以。”我扯起了一個笑容,“不過,可不可以先把劍放下?”


“先發誓!”她瞪了我一眼。


“好,好!”


聽我發完了誓,她的臉色才緩和一些,“既然發了誓,妳就不能反悔了。”
   
   
“現在能把劍拿開了吧……”我剛開口,幾乎是在同時,一個憤怒焦急的聲音在我們身後響了起來,“維卡,你在做什麼!”


我心裏一驚,糟糕,,是拉尼阿爾……


回過頭,我訕訕的笑,“你怎麼來了?”


他一臉怒容地沖了過來,站在了我和維卡之間,高聲道,“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歡她,但是她很快會成為我的妻子,你就這麼想殺了她嗎!”


維卡面無表情地看著他,也沒解釋。


“那個,其實是這樣的,”沒辦法,這個時候,只好由我來打圓場了,誰叫我氣量大呢?我指了指她劍上的蛇紋,“我覺得這個蛇紋很特別,想仔細看看,所以維卡才拿給我看,不過他這個姿勢容易讓人誤會就是了。”


“是這樣嗎?”拉尼阿爾顯然不怎麼相信這個解釋。


我不停給維卡使眼色,笨蛋,快點順著我的話往下說。


她遲疑了一會,還是點了點頭。將劍收起,冷冷道,“那麼,我回去了。不過,”她看了看我,“拉尼阿爾,我還是會拒絕祝福你的婚禮。”


“維卡!”望著她遠去的背影,拉尼阿爾吼了一聲,顯然已經被氣到嘴歪歪。
   

“那我也回諾娜那裏了。”我一看形勢不大妙,也想趕緊閃人。剛轉身走了兩步,就聽到他一聲大喝,“再敢走一步,我就砍了妳的腳!”


果然是蠻夷之輩,動不動就砍手砍腳的威脅,可惡,我就是條蜈蚣也不夠你砍啊。雖然心裏忿忿不平,腳下還是乖乖地停了下來。


“過來!”他指了指自己身邊的礁石,示意讓我過去坐下。我搖頭,“我還想留著我的腳呢。”


“過來!”


“剛才明明是你說再走一步就……”


“不過來就砍了妳的腳!”


我怒視他一眼,極不情願地走了過來,為什麼,我總是那麼沒有骨氣的屈服在惡勢力下呢……
   

在他身邊坐下的時候,他那原本氣呼呼的臉上掠過了一抹笑意,忽然伸手撩起了我的裙子。


“喂,做什麼!”我急忙縮腿。他微微皺了皺眉,握住了我的腳踝,“不許動!”他那粗糙帶著薄繭的手指輕輕拂過了我的小腿,低低的聲音響起,“應該不會留下疤痕了,”


“哼,那是勇士的證明。”我學著他的腔調。


他抬起頭,笑容比海風還要輕爽,眼神比火焰還要明亮,聲音比月色還要溫柔,“好好的姑娘,怎麼老像個刺蝟似的。”


我愣了愣,這好像和平常的他不一樣……


“不過就算有疤痕也無所謂,女人最重要的是好生養……”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番,“雖然妳的身材看上去不好生養,胸部不夠大,屁股也太小。不過不要緊……


我的嘴角又開始抽搐,這還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有其姑必有其侄。


“你的手鐲上也有蛇紋……”我趕緊轉移了話題。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鐲,沉默了片刻,又開口道,“隱,想不想聽聽這個蛇紋的故事?”


在我點了點頭後,他笑了笑道:“在我們維京人的傳說,最出名一個就是‘拉格納羅克’,也就是諸神的毀滅。在戰鬥中死去的勇士都將住進奧丁神的宮殿,享受上天為他們準備的盛宴,直到世界毀滅的那一天。這個在冰霜裏孕育出來的世界在大火中毀滅,但新的世界又將在灰燼中重生。所以,沒有世界可以不滅的,生與死總在這世上輪流變化,就像這條盤曲的蛇…”


    毀滅與同歸於盡,這正是北歐神話與其他民族神話最不相同的特色。它所描繪宇宙毀滅的
幻想,是如此沉痛、悲壯,地球上所有的神話,幾乎都無可比擬。
   

月華如水溫柔地自天頂灑下,淡淡的月光在他臉上清冷地暈著光,他的目光,遙遙地落在未知的前方,金綠色的眼眸內就像這無邊的大海,望不到底。


我的視線落在了那個蛇紋上,蛇頭和蛇尾相交疊,仿佛這條蛇正試圖吞噬自身,就像盤繞著整個世界,代表著一切周而復始……
   

一切,是開始,也是結束,永遠沒有終結的時候。
   

再次見到凱爾的時候,是在三天后的晚上。剛到關押他的地方時,天上就下起了大雨。雷聲,風聲,雨聲,夾雜在一起,隱隱有幾分駭人的氣勢。


因為這次的出逃計畫也算上我一份,所以我也只得參與進來。說實話我現在也是很為難,因為到現在都沒有找到卡琳這個女人,任務完成似乎遙遙無期,但是目前似乎待在拉尼阿爾身邊是最保險的方法了,卡琳總會出現吧?我的額上忽然開始流冷汗,如果司音算錯了時間,萬一要五年後,十年後才出現呢?


“現在並不是離開的好時機,想從那麼多人的眼皮底下逃走,恐怕不容易。”我望瞭望門外的守衛們,為了避免守衛起疑,我們過來的次數也不多。


“但我們一定要儘快走。”維卡皺了皺眉。


“如果拉尼阿爾不在這裏,就會好辦很多。”凱爾低垂著眼眸。


“你這不是廢話嗎。”我瞪了他一眼。


他忽地抬起眼眸,揚唇一笑,“我倒有個辦法能讓拉尼阿爾和他的海盜們暫時離開。”


“什麼?”我和維卡異口同聲地問道。


“能吸引獵手注意的最好方法,莫過於是獵物的出現。”他笑了笑,“蘇格蘭的德蒙羅侯爵的商船前段時間已經從阿拉伯返航,他的船上全是最昂貴的銀器和珠寶,我想如果拉尼阿爾收到這個消息的話,一定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吧。”他的眼神閃動著難以捉摸的光澤。


“但是,拉尼阿爾未必會信這個假消息。”維卡遲疑道。


“別人說的他未必會信,但是,你說的他一定會信。”凱爾的語氣沉著。


這招調虎離山計雖然有點老套,不過應該有用。


“好。”維卡輕輕點了點頭。“只能讓他白跑一趟了。不過也不會損耗他太多力氣,因為從阿拉伯返回蘇格蘭有條必經的松恩峽灣,是動手的好地點,那條峽灣離這裏並不是非常遠,不過他離開的這些時間應該足夠我們走得很遠。”


聽她說這話的時候,黑暗中,凱爾的眼眸似乎有什麼一閃而過。


“就這麼決定了,”凱爾溫柔的說著,“到了英格蘭,我們就開始新的生活,忘了這裏的一切,妳會成為最優雅的貴族小姐。到時,一定會有多如晨星的優秀男子跪倒在妳的腳下,祈求妳的愛。”


維卡的語氣冰冷,“哥哥,到了英格蘭我就會和你分道揚鑣了,我已經過慣了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那種貴族的生活會讓我窒息。”


“什麼?”凱爾大吃一驚。


“我想四處遊歷,看看英格蘭的一切。”


凱爾輕歎了一口氣,語氣中帶著一絲傷感,“只要妳喜歡就好。”


房間裏一片昏暗,窗外是轟隆隆的雷聲,雨,好像有些轉小了。天空中忽然劃過一道閃電,將房間瞬間照得如同白晝。


一瞬間,只是一瞬間。


我卻看見了,


凱爾唇邊那抹奇異的笑容,恍若綻放在黑暗中的罌粟花。
   

回諾娜那裏的時候,卻看見拉尼阿爾正等在那裏,一見我渾身濕透的樣子,他不問青紅皂白對著我就是一頓臭罵。


“妳這個女人到底怎麼回事,有時挺聰明,有時又笨得要命!這樣的天還瞎跑出去幹嗎!看來真要砍了妳的腳才好!”他忽然一把揪住了我的頭髮,對著諾娜大喝道,“諾娜姑媽,拿塊乾淨的布來!”


“痛,痛,痛!”我伸手去掰他的手,這個野蠻人……


“別動!”他一聲大吼,拿起了幹布,對著我的頭髮就是一陣亂擦。


“喂,你能不能輕點啊!”我怒道。


他掀了掀眉毛,“閉上你的嘴,麻煩的女人,以前我給伊麗這樣擦的時候,她從來不敢埋怨一聲!”


“伊麗?”我呆了呆,“是誰?”


諾娜已經在一旁大笑起來。


“笨蛋,”他的語氣忽然溫柔起來,手上的動作也輕了許多,“伊麗是諾娜姑媽家裏產奶最多的一頭母牛。”


呃……我忽然好有殺人的衝動啊……


感覺我的抽搐,他也終於忍不住大笑起來,低下了頭,熾熱的氣息在我脖頸邊拂過,“剛才的樣子,還是像個刺蝟,不過,是被拔光了刺的刺蝟!哈哈哈!”


聽著他爽朗的笑聲,看著他笨手笨腳擦著我的頭髮,我忽然想起了剛才的計畫,不知怎麼,心裏居然湧起了一絲內疚感。


不過,我立刻安慰起自己,我也是為了他好啊,如果能改變卡琳的命運,那麼他死去的命運不是也就會改變嗎?


拉尼阿爾,我欺騙了你,可是,我希望——你能活著。
   

接下來的事情似乎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順利,拉尼阿爾毫不懷疑地相信了維卡的消息,帶領著海盜們立刻起程了。他沒有帶上維卡和我,因為維卡非常湊巧的在那之前生病了。


那場雷雨,下得很及時。


而至於為什麼不帶我,我想他可能是怕再遇上什麼怪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