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二卷 騎士傳說 向日葵花語(卷二完)


金色的向日葵依舊朝著太陽微微含笑,輕風拂過,漫天漫地的向日葵發出了彼此之間枝葉摩擦的聲音,仿佛發出了一陣一陣低低的笑聲,輕輕的,柔柔的,像是擔心愛人發現她的存在似的,偷偷的笑著。


“還記得舞步嗎?”  他溫柔的笑著“前後,左右,並腳……”


我眨了眨眼睛“就算不記得也沒有關係,一切都交給你了嘛。”


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淡淡的清香,向日葵怒放在我們的四周,猶如被無數陽光所籠罩,仿佛自己也溶入了這片化不開的金色中。


前後,左右,並腳,旋舞……


向日葵的味道夾雜著他身上特有的青草味,淡淡的彌漫在空氣裏……


一時失神踩到他的腳,抬頭望去,卻只見到他眼眸中那抹耀眼的藍色,就像藍天,悠然遼遠,就像大海,深邃內斂。


笑容依舊溫暖,讓人隨時隨地都安心的笑容。


論出身,他不是最高貴的; 

論能力,他不是最強大的; 

論外貌,他不是最出色的。 

但是,很不可思議地,

他的一顰一笑, 

他的一舉一動, 

他那揮舞著劍保護著我們的身影, 

他無奈而又擔心望著弟弟的面容, 

他偶而流露過的焦慮著急的眼神, 

以及更多也是最多出現的,

他那始終不曾改變的溫柔的、溫暖的笑臉…… 

——無法被任何人所忽視。


一個迴旋,接著一個迴旋,前後,左右……我似乎已經忘了自己身在何處,只是全身心的投入,跳著這支最後的告別之舞……


忘記時光,忘記流年,忘記憂愁,只為這一支告別之舞的瞬華,直至未央。


此舞一過,人在天涯。


前後——  心跳平緩有力讓人心安;


左右——  熟悉的笑容溫柔親切; 


並腳——藍眸中滿滿的蕩漾出銀色星輝……


旋舞  ------一個迴旋緊接又一個迴旋。


前後、左右、並腳,旋舞,一個又一個,一次又一次……


直到------圓滿的終結。


腳步停下的時候,他只是稍稍一滯,就輕輕鬆開了我的手。


“再見了,小隱。”


我點了點頭,朝剛剛趕到這裏的鄧尼也笑了笑,開始念起了咒文,召喚起司音,這一次比我想像的更快,一陣火燒似的感覺瞬間席捲了我的全身。


“再見,佛蘭德爾.德.凡爾賽騎士。”  我低低擠出了這句話。


他微微笑著“凡爾納。”


“啊,對不起,這是口誤……”  我連忙解釋道,怎麼這個時候忽然又說錯了呢,就像第一次遇見他時……心裏,好像猛然被扯開了一個小口子,風呼呼的往裏灌,空蕩蕩的一片……


他伸手折了一支向日葵花,遞給了我,微微笑著,只是笑容下似乎帶著一絲落寞“小隱,妳說的對,水澤仙女克麗泰的確是幸福的……因為她能永遠注視著自己所愛的人。”


我接過了花,一時還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眼前越來越模糊,忽然聽見了他的聲音又一次響起“小隱,無論妳在什麼地方,我佛蘭德爾.德.凡爾納一定會永遠守護著妳。”


我點頭,慢慢閉上了眼睛,那些就快要湧到眼眶裏的東西,想把它們關得牢牢的,不想讓它們溜出來。


就在意識逐漸消失的時候,似乎隱約聽到了鄧尼的聲音低低傳來“哥哥……”


我的嘴角不自覺的抿起,仿佛有什麼在心裏緩緩流過。


太好了,佛蘭德爾……他終於叫你哥哥了……


一切---都結束了。


睜開眼的時候,又回到了這座熟悉而親切的前世今生茶館。


忽然感到手裏還拿著什麼,我低頭一看,微微的笑了起來,原來手裏還緊緊握著那朵豔麗的向日葵花。


“小隱,妳回來了!”  下一秒,我已經被飛鳥緊緊摟在了懷裏“擔心死哥哥了,這回的時間比上次長呢!”


我靠在飛鳥溫暖的懷抱裏,重重吸了一口他身上傳來的柑橘味,雙手緊緊還著他的腰“我回來了,哥哥。”


“回來就好。”  司音的聲音也從一旁淡淡傳來。


我抬起頭,隔著飛鳥的肩膀望去,司音的目光正停留在那朵向日葵花上。


我朝四周望了一眼,又將頭埋入了飛鳥的肩窩中。


這一次,這裏沒有---撒那特思。


“哥哥,你都不知道,中世紀的刑具有多可怕,還有無頭黑騎士,哥哥你拿什麼給我好好壓壓驚呀。”  我在吃完兩盒霜淇淋,半個西瓜後終於開始恢復了元氣。


“刑具?”  飛鳥臉色大變,立刻上前仔細查看”妳受傷了嗎?”


我笑嘻嘻的搖了搖頭,飛鳥忽然好像看到了什麼,拉起了我的手,心疼的問道“這是怎麼回事?手上怎麼有割傷的痕跡?”


啊,一定是握住莫萊那劍的時候……


“還用說,一定又是在多管閒事了。”  司音語氣冷淡,但還是拉過了我的手,將我的手平攤開放在他的掌心中。


他的手帶著一種微微的涼,和撒那特思的冰冷不同,那是一種仿佛凝結著夜露的舒爽的涼意。


他伸出另一隻手,低低念了幾句咒文,手指上忽然出現了一團淡淡的金色光芒,他稍稍彎了彎身子,手指在我的疤痕上輕輕拂過。所到之處,疤痕竟然漸漸的消失了。哇,要是司音開家美容店,一定賺翻了。


可是,這真的只是魔法嗎?我心底的疑惑猶如初春蓄勢待長的小草,拼命拼命的想鑽出土壤。


“司音,你聽說過七十二柱魔王嗎?”  他的手指頓了頓“什麼?”


“或者是哈倫王子,歐萊葉?”  我的話音剛落,他的指尖輕微顫抖了一下“妳從哪里聽來的?”


“啊,沒有啊……哈哈,我胡說啦……”  我忽然有些後悔問這個問題,趕緊打馬虎眼,可是司音和飛鳥兩人的表情都好奇怪。


“這個戒指是……”  司音忽然指著那個戒指“所羅門王的戒指怎麼在妳手上?”


我歎了一口氣,看來是瞞不住了,於是把小燈和我說的話原原本本重複了一遍。


“難道妳不相信妳所擁有的記憶,因為別人的胡說八道,就要把關於你哥哥的記憶都否定嗎?”  司音一臉的平靜。


飛鳥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受傷的神色“難道哥哥和妳一起經歷的一切,都是虛幻的嗎?小隱,哥哥,好傷心啊……”


“沒有,沒有這回事,”  我趕緊辯解著,又連忙拉住了飛鳥的手“對不起,哥哥,對不起,我從來沒懷疑過你的存在的!我以後再也不說這件事了!“


算了,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我都不想知道了。我只知道,如果哥哥這樣傷心,我寧可一輩子都不知道,小燈說的那些話,我就當從沒聽過吧。


現在擁有的記憶,就是我所有的記憶。


“這個戒指,暫時先放在我這裏吧。”  司音居然輕輕鬆松的就從我手上就摘下了戒指。這個,又怎麼解釋?難道戒指到了現代就失去了魔力?


“對了,”  我忽然想到了一件十分奇怪的事情“這次是戒指選中了我,可是之前我沒有出現的時候,戒指又選了誰呢?如果沒有我的出現,整個事情發展不就全變了嗎?”


“戒指原本選定的是---  ” 司音抬起頭“佛蘭德爾。”


“啊?”  我吃了一驚,那麼這麼說來,本來的故事發展或許是這樣,佛蘭德爾守護著戒指前往巴黎,中途發生了和我一樣的事情,被莫萊接到了城堡裏,接著正如鄧尼所說的,被關入了牢獄。


心裏無端端冒起了一股涼氣,好詭異的感覺啊,怎麼後面發生的那些事好像是因為我的介入才衍生出來的?


“可是那枚戒指呢?原本那枚戒指的下落呢。”  我慌忙問著,忽然腦中靈光一現“難道是莫萊?”


“不錯,莫萊在牢獄裏砍下了佛蘭德爾的手,帶走了那枚戒指。接著就失蹤了。” 


我的心猛的一窒,忽然又覺得萬分慶倖,幸好改變了佛蘭德爾的命運,不然的話……不過想起來又有些後怕,也幸虧當時莫萊沒有砍我的手,可能他也是失去了逼問佛蘭德爾的耐心,才做出那樣殘忍的舉動吧。


還好,佛蘭德爾,一切都已經改變了。


真好。


“小隱,妳也累了吧,去洗個澡,吃點東西早點睡覺吧。”  飛鳥一臉關切的看著我“哥哥先去給妳放洗澡水。”


我點了點頭“那我先回房拿換洗衣服。”


“小隱,”  司音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那朵向日葵,也是過去了。”


我頓了頓,沒有說話,徑直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我知道,司音,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在睜開眼睛的瞬間,我竟然有種還身處開滿了向日葵和熏衣草的瓦爾納公爵城堡中的錯覺。


抬頭望去,從異時空帶來的那朵向日葵正高昂著小腦袋,朝著太陽燦爛的笑著。真是幸福啊,無論在哪個時空,都能對著自己的愛人微笑呢。


忽然想起了臨別前佛蘭德爾所說的話,水澤仙女克麗泰的確是幸福的……因為她能永遠注視著自己所愛的人。


心裏微微一動,眼前又浮現出了那雙霧一樣的藍色眼眸。他那句話,是指---什麼?


今天,是否也像往常一樣,當我打開門,走下樓,就能看見那溫柔的笑容,聽見那溫柔的聲音“早安,小隱。”


不,已經不可能了,我回到了現代。這個世界裏真真實實的已經沒有佛蘭德爾這個人的存在了……


那麼溫柔的聲音,已經永遠的離去,再也無法重來。


那麼溫柔的聲音,那麼溫柔……卻再也聽不到了。


早晨那一瞬間的情緒失控很快就過去了。到吃早飯的時候,我又恢復了精神滿滿的完好狀態。


“哥哥,你一大早穿得那麼帥,是不是又要去見安儀姐啊?”  我一遍喝著優酪乳,一遍打趣他。“這次難道來真的了?”


連司音也抬眸望了他一眼。


“哪有……我對所有的女朋友都是一視同仁。”  他急忙辯解。


“如果合適,就帶到家裏來吃頓飯吧。”  司音的眼裏竟然也掠過一絲淡淡的笑意。


“師父,連你也跟著小隱這丫頭取消笑我!”  飛鳥無奈的搖頭“今天是她的生日,所以,我去替她買件生日禮物,你們也知道,女人都是要哄的嘛。”


“啊,生日禮物,”  我一下子來了精神,擦了擦嘴,將手親親熱熱的往飛鳥的手裏一挽“我陪你去挑選啊,相信你妹妹的品味啦。”
 
 
今天的天氣格外炎熱,烈日當空。空氣中似乎也彌漫著一種幾乎讓人窒息的熾熱感。


經過花店的時候,望著裏面新到的許多燦爛的向日葵花,我鬼使神差般的拉著飛鳥走了進去。


“哥哥,別忘了買束玫瑰哦。”  我笑著。


還沒等飛鳥回答,忽然聽見旁邊傳來了老闆娘殷勤的聲音“小夥子,怎麼光買向日葵,如果要討女朋友歡心的話,最好再加上一束玫瑰,是人都知道紅玫瑰的花語是真摯的愛意啊。”


循聲望去,一位面帶靦腆的男孩手裏拿著一把金色的向日葵,老闆娘則拿著一束嬌豔欲滴的紅玫瑰正拼命向他推銷。


“老闆娘,那向日葵的花語是什麼?”  我忽然產生了一絲好奇。


老闆娘正忙著對付那位男孩,連頭也沒抬,將嘴一努。“就在妳前面貼著呢,這裏所有花的花語。”


我抬頭望去,正前方的確貼著一張淺紅色的紙,上面密密麻麻的列印著許多字。


紅玫瑰-----真摯的愛意

熏衣草-----等待愛情

茶花------  渴望著你 

毋忘我-----永遠思念

波斯菊  -----  永遠快樂 

百日草------  恒久不變

向日葵-----


一股說不清的感覺忽然襲來傳遍全身。我的整個人好像都僵住了,身體似乎不知道怎樣移動,心裏好像有什麼細碎的裂紋慢慢散開,仿佛有什麼濕熱的東西,不受控制的滑出了眼角……只能一動不動的看著那幾個字……


向日葵---沉默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