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三卷 瑪雅迷夢9 金字塔的陰謀


伊茲莫一大早就出發了,我總算稍稍松了一口氣。有他在身邊的時候,我總是覺得被籠罩在一層巨大的陰影之下,再加上無休止的騷擾,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這次的任務一定會成為我記憶中的一場噩夢。 


我在衣服外加了一條大大的白色披肩,稍微收拾了一下,這就打算去王宮。 


就在我穿鞋子的時候,門外忽然進來了幾個衛兵。這些衛兵的打扮,我之前也在王宮見過,雖然有些詫異,倒也沒什麼慌張。 


“神使,公主殿下請您去見她,她有事要和您商量。”衛兵的話讓我感到有些疑惑,這位公主一直看我不順眼,怎麼會想到有事和我商量,一定沒安什麼好心吧。不過本來我不也是要去王宮嗎?正好把我知道的事情都和她們說出來好了。 


我跟著那幾名衛兵走出大門外,沒走了幾步,我忽然覺得方向有點不對勁,忙問道:“不是去王宮嗎?” 


那衛兵沒有回過頭來,只是幽幽說了一句“公主不在王宮。” 


我的腳步停頓了一下,其餘幾個衛兵立刻將我圍在了中間,為首那名衛兵回過頭來時,臉上帶著一種奇怪的表情“神使,我們會護送您前去的。” 


我的心裏湧起了一種不祥的預感,一定沒有好事。一路上,我想找機會閃人,但那些衛兵看得我很緊,根本沒有給我留一點機會。而且,目的地比我想像得要近得多。 


居然是——庫庫爾坎金字塔。 


雖然之前也打算趁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座金字塔,但每次都是匆匆而過,從沒像今天這樣,與它如此接近。 


巨大的金字塔大概有30米高,四周環繞91級臺階,加起來一共364級臺階,再加上塔頂的羽蛇神廟,共有365階,象徵了一年中的365天。據說,每年春分、秋分的日落時刻,陽光照射在金字塔的邊沿,形成的影子連同塔底雕刻的蛇頭,仿佛一條巨大的羽蛇蜿蜒爬行,這個神秘景觀在現代好像被稱為“光影蛇形”。 


“神使,公主在塔內的恰克摩爾雕像旁等著您。”衛兵打斷了我的思索,我看了看周圍金字塔大批的衛兵們,雖然明知情況不妙,卻也不得不點了點頭。 


原來金字塔塔底有一條通道,可以通向塔內部的神的使者恰克摩爾雕像。但是通道十分狹小,兩人無法錯身而過,通道裏潮濕憋悶的空氣,幾乎就快讓人窒息。在爬到一半的時候,我只覺頭昏眼花,渾身乏力,呼吸也越來越困難。 


又爬了一會兒,前方豁然開朗起來,出現了一個平臺,恰克摩爾的雕像就靜靜地矗立在那裏,而站在恰克摩爾的雕像左側的,正是烏雅公主。不過,讓我感到非常不安的並不是她,而是站在右側的那個人。 


那個人,分明就是昨晚來伊茲莫家裏的其中一位祭司。 


“不知道公主讓我到這裏有什麼事?”  我強作鎮定,低聲問道。 


烏雅公主冷冷瞥了我一眼,又瞥了一眼那個祭司“你告訴她,為什麼讓她到這裏。” 


那個祭司上前了一步“神使,奇琴伊察多日沒有下雨,我們十分擔心雨神是否生氣了,所以只有再次把神使獻給雨神,平息他的怒氣。” 


我的腦袋裏一片烏鴉亂叫,這下可死定了。雖然覺得不對勁,可是我也沒想到公主居然敢這麼做。 


“大祭司若是知道的話,一定會怪罪於你們。”  我定了定神“到時你們怎麼交代?” 


那個祭司望了公主一眼,公主的眼中湧起了一絲怒意,脫口道:“就是要他不在的時候才可以……” 


她的眼神分明充斥著憤怒,怨恨和——嫉妒。我的心裏咯一下,難道公主以為我和伊茲莫有什麼,被嫉妒沖昏了頭腦才……那麼說來的話,難道她提出讓伊茲莫出使瑪雅潘,只是為了支開他?不然怎麼會他前腳剛走,我就立刻被帶到了這裏?這一切,並不是巧合。 


這下真是死翹翹,我再怎麼也解釋不清了,沒聽過嫉妒的女人是最恐怖的嗎? 


“公主,現在就開始祭神嗎?”  那首席祭司指了指我,又指了指幾個剛上來平臺的祭司。 


我不自覺地倒退了一步,一股寒氣直沖頭頂,難道他們想在這裏把我祭神?在庫庫爾坎上的祭神,祭品不僅要被挖出心臟,還要被剝去人皮,想到這裏,我的手腳一陣發軟,從內到外,被一種深深的恐懼所包圍。 


“那個,如果是獻祭給雨神,最好在聖井裏吧。”  我忽然想到了這一點。 


公主冷哼一聲,唇角浮起了一次殘酷的笑容“在這裏不是更好,並不是每個祭品都能得到這份殊榮的。” 


她忽然擺了擺手,幾個身強力壯的祭司立刻上前將我緊緊捉住,二話不說地將我綁在了恰克摩爾的雕像前的一個小平臺上。 


也許不能用心膽俱裂這個詞來形容我此刻的心情,但我覺得也沒什麼差別。雖然想到了水晶手鏈,但是和往常一樣,絲毫沒有反應,在任務沒有完成前,有人根本不想讓我回去。難道我今天,真的要斃命於此? 


為首的祭司伸出手,將藍色的顏料往我的身上抹,我下意識地閉上了雙眼。 


藍色——祭祀的顏色,死亡的顏色。 


我的背脊上已是密密的一層冷汗,黏膩在肌膚上冰冷得仿佛要將我凍結。 


“等一下,”  我忽然睜開眼睛,用一種似有似無的調子說道“公主,有件事妳也許會有興趣知道吧?” 


她連眼皮都沒抬,隨口接了一句“什麼?” 


“大祭司的秘密。”  我低聲道。 


聽到大祭司這幾個字,她驀地抬頭“妳說什麼?”  驚訝在她的眼中一閃即逝,她忽然又笑了笑“死到臨頭,不要再故弄玄虛了。” 


“信不信由妳,不過這個秘密,有關公主的終身幸福……”  我故意裝得欲言又止,她雖然看上去不信,但心裏似乎還是有幾分疑惑。 


其實我的腦子也是一片混亂,正在猶豫到底該不該告訴公主我所知道的一切,因為我心存一絲僥倖,如果她相信我,如果她對伊茲莫有懷疑,那麼說不定我的任務可以提前完成,我也可以離開這裏。但是,公主並不是女王,她年輕氣盛,容易衝動,又實在不是一個說真話的好物件。 


她忽然站起身來,正要說話,卻聽見平臺的入口出傳來了一陣騷動,還伴隨著衛兵們驚慌的聲音……“大祭司!” 


大祭司?我微微一愣,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可是,此刻在入口那裏出現的男子又不得不讓我相信這個事實…… 


閃耀著美麗光澤的茶色長髮紛亂地散開著,流水般漫過他的肩,他的胸,他的腳踝,不知是不是因為趕路的關係,晶瑩的汗水正順著他的臉頰往下淌,鬢邊垂落的長髮被汗水黏成了一縷縷,沉如黑夜般的眼眸內流轉著妖魅的血腥,淩厲之餘隱隱透著幾分焦急和擔憂。 


從沒見過他這樣的眼神。 


在見到我的一瞬間,他眼底的血腥緩緩沉澱下去,整個人仿佛輕輕鬆了口氣。 


“伊茲莫,你怎麼在這裏!”公主因為驚慌而發出了比往常更尖銳的聲音。 


“我要是不在這裏,又怎麼能看到這場好戲。”伊茲莫的語氣森然。 


“伊茲莫,我不管,你要是愛我,今天就讓我殺了她!”公主的神情有些顛狂。 


伊茲莫冷冷看了她一眼,走到了我的身邊,剛想替我解開繩子,公主忽然拔出了一把匕首就沖上前來,對著我就胡亂紮了下來,伊茲莫迅速地擋開了她的手,刀子掉落的時候還是劃破了我的臉…… 


我一陣哀歎,為什麼老和我的臉過不去,舊傷未愈,又添新傷,等完成任務回去,我可能已經變成了一個醜八怪。 


伊茲莫的手撫上了我的臉,他的神色陰鬱,我也許看錯了……他的眼眸內似乎掠過了一抹心痛的神色,隨之而來,就是少見的怒意。 


他忽然轉身,沉聲道:“就算妳是公主,如果再敢傷害她,我也絕對不會饒恕妳!” 


我的心裏微微一動,這樣的話,好像在哪里聽到過……對了……是撒那特思……他也曾說過這樣的話…… 


公主一臉震驚地望著他“伊茲莫,你瘋了嗎,你愛的人是我,你居然為了她這樣對我,你瘋了!” 


“我什麼時候親口說過愛妳!”伊茲莫怒道。他發怒的樣子,如同梅花上的細雪輕輕抖落,竟比平時更多幾分嫵媚。 


“你,你所說的都是假的嗎?”公主喃喃說著,垂下了眼眸,忽然又猛地抬眸盯著我,那兇狠的眼神仿佛要把我生吞活剝。 


“伊茲莫,你,你先幫我解開繩子……”我倒莫明其妙地被她看得虧心起來。 


公主忽然格格笑了起來,笑聲古怪至極,令人心中發虛“好,好,我算是明白?了……”?趁著伊茲莫轉身給我解繩子,她忽然用常人不能想像的速度飛撲到了我的身上,對著我的肩膀就咬了下去。


我倏然有一瞬間僵住,大腦完全停止轉動,直到肩膀處傳來了一陣疼?痛……?再下一秒,她的身體就軟軟地飛了出去。 


伊茲莫那帶著不安的眼神撞入了我的眼簾,我用一隻剛被解開的手往痛處摸了一把,黏糊糊的,還好,並沒有流很多血,鮮血的腥味刺激著我的神經,老天,這個變態公主,太可怕了,簡直就是要把我活活咬死…… 


伊茲莫隨手撕了一條白布,飛快地給我包紮了一下傷口,在接觸到我皮膚的瞬間,我能感到他的手指在微顫。 


“你根本不愛我……”公主掙扎著坐起身來,還在那裏重複著自己的話…… 


周圍的幾個祭司不知何時早就逃離了這裏,而奇怪的是,平臺下的衛兵們居然一個也沒上來。也許公主和大祭司,無論得罪了哪一方,對他們來說,都是吃不了兜著走吧。 


“不錯,我根本就不愛妳,我也從來不曾愛過妳!我裝成愛妳的樣子無非是想報復妳的母親!”  我驚訝地望著伊茲莫,不知他是不是氣極了,居然就這麼脫口而出。 


公主渾身一震“我的母親?你,你一直在利用我?為了報復我母親才讓我謀逆?” 


“是,我一直在利用妳,我要她也嘗嘗失去親人的滋味!”  伊茲莫內心的傷口似乎在瞬間被撕裂,說著一些平時他根本都不會說的話。 


這不像他,一點都不像他。 


“你所說的都是真的?”  女王的聲音忽然從入口處傳來,望著從那裏走進來的女王,塔內的所有人,包括我都愣在了那裏。 


“我剛剛才知道烏雅要將神使獻祭的消息,立刻就趕來阻止她,沒想到一來就聽到這樣的話。”  女王的表情帶著幾分震驚。 


“既然妳已經聽到了,那麼我也沒什麼好隱瞞了,我只想問妳,我父母是怎麼死的,妳一定還記得吧?”  伊茲莫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女王的身體輕輕一顫,臉上露出了苦澀的笑容“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她的神色倒慢慢平靜下來“伊茲莫,聽我說個故事好嗎。” 


她的目光投向了未可知的遠方,仿佛在回憶著十分遙遠的事情“從前,有一對從小一起長大,深深相愛的戀人。就在他們快要結為夫妻的時候,命運多變,女孩被強娶進了王宮。男孩在傷心之餘去做了一名祭司。男孩的才智漸漸被發現,很快成為了首屈一指的大祭司。就在那個時候,男孩救了一位來自遠方的異族女子,還娶了她為妻。”  說道這裏,她頓了頓,我望了一眼伊茲莫,他似乎正聽得出神。 


“女孩知道後嫉妒得發狂,於是派人將他的妻子囚禁了起來。並以奪得王位為藉口,讓男孩幫助她。因為這樣,她就能多一些機會和男孩接觸。男孩為了救出妻子,就答應了她的要求。當時女孩只是找個藉口,沒想到男孩真的幫她得到了王位,她以為終於有機會可以和男孩重新在一起,但男孩只想著和妻子一起離開……” 


“所以,這個女孩,也就是妳,就殺了他們。”  伊茲莫的手指在微微發顫。 


女王垂下了眼簾“知道為什麼你能活下來嗎?”  不等伊茲莫回答,她的身體忽然顫抖起來,“因為,你的眼睛真的好像他……簡直一模一樣,我無論如何也下不了手。曾經我也想過,就這樣留你在我的身邊,這樣,能讓我幻想他還在我的身邊……能讓我幻想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我……這些年來,我無時無刻不在後悔……”  淚水沿著她的面頰簌簌而下,她掩住了自己的臉,低聲抽泣,完全沉浸在了過去的回憶裏。 


我的心裏,湧起了一絲淡淡的酸澀,女王她,也是個可憐人…… 


“都是我的錯。當初是我的自私害死了他們,現在我的自私又害了親生女兒,明知道她愛著你,我卻不想放手,還想著快點把她嫁出去,我……”  她緩緩抬起了眼眸“我已經在後悔中度過了這麼多年。如果你要報仇,就找我一個人吧,不要再傷害我的女兒。” 


伊茲莫靜靜地站在那裏,一言不發,但仍在發顫的手指告訴了我他的內心也是一片混亂。他忽然拿起了公主剛才掉落在地上的刀。 


“不要,伊茲莫,如果你殺了她,只會更加孤獨,更加寂寞,不要再讓仇恨蒙蔽了你的雙眼,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要再執著了……伊茲莫,如果說這世上有什麼東西能夠解脫怨恨,也許就只有一顆寬容的心。住手吧,只有原諒她,你才能真正地解脫啊。”  我心裏大急,想要阻止,無奈身上的繩子還沒被完全解開,只能用唯一可以動的那只手拉住了他。 


他回過頭,目光定定地落在我拉著他衣服的手上,眼底深處竟泛起了一層淡淡的溫柔之色,慢慢地揚起了刀。 


公主渾身顫抖,她不知所措地望瞭望伊茲莫,又望瞭望女王,在伊茲莫揚刀的瞬間,她忽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猛地撲到了女王的懷裏“不要,不要殺她,不要殺她!”  她像只小貓似的縮在女王的懷裏,滿臉淚水“母后,我好傻,我好傻,我竟然為了一個根本不愛我的男人而想要謀逆,母后,我錯了太多太多了……” 


女王溫柔地撫摸著她的頭髮“母后也錯了太多太多了……但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重來……” 


不過,伊茲莫揚起的刀卻是落在了捆住我另一隻手的繩子上,我的雙手頓時被解放出來了。望了一眼緊擁在一起的母女,我也松了一口氣,沒想到,就這樣解決了。而且,更不可思議的,居然是伊茲莫親自解決了這件事。 


似乎是我陰差陽錯的介入,又一次改變了原來整個事件的軌跡…… 


“不報仇了?”  我抬頭看他。 


他正在解我腳上繩子的雙手忽然停滯了一下,抬頭,溫柔地笑“我只是,不想再寂寞下去了。” 


“伊茲莫……”  我也釋然地笑了起來。 


“小隱,和我一起離開奇琴伊察吧,我——” 


忽然,我聽到有奇怪的聲音從頭頂上方傳來,幾乎是一瞬間,十多位身手一流的衛兵像是說好了一般,從塔頂的神廟相連的入口滑到了這裏,短短幾秒內就將我們團團包圍。事情實在太過突然,只聽一陣兵器的響動,我的脖子上已經被架了好幾把刀。 


伊茲莫雖然反應敏捷,但已經來不及對我施救。 


“大祭司,恐怕你要失望了,”一個陰沉的聲音忽然從平臺入口傳了過來,緩緩地,從那裏走出來一個我們都認識的男人。 


我完全僵在了那裏,瞪大了眼睛,不相信,我真的不相信……竟然會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