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二卷 騎士傳說1 血族獵殺令


第二天一大早,那位水精靈的轉世——委託人楊蕊就被司音的夢召喚回了這座茶館。一踏進這個門,她對於這裏的所有記憶都在瞬間恢復了。

   
一見到司音,她就迫不急待的開始追問詳情。


司音依舊像往常一樣,飲了一口茶,淡淡道“既然讓妳過來,自然是已經替妳解決了。


她毫不掩飾自己的興奮和驚訝“真的嗎?那是不是等我去單位的時候,她再也不會為難我了?一切都被改變了?”


司音神色淡然地點了點頭。


“我,我該付你多少錢?現金還是刷卡?”她拉開了自己的皮包,飛快的摸出了錢夾。


我差點笑出聲來,再看看飛鳥,他也在忍笑。
   

司音似乎也有些無奈,放下了茶杯,道“我們這裏不收錢,收的是——”他輕輕揮了揮手,一道白色符咒直沖楊蕊面門而去,她驚呼一聲,便暈了過去。


“飛鳥,你帶小隱先出去。”司音冷冷吩咐道。


“不是和我有關嗎?”我對這所謂的水精靈族的寶物還有幾分好奇。


司音臉色一沉“飛鳥。”


還沒等我問第二句話,就被飛鳥以最快的速度拎出了門外。
   

“哥哥,你難道不好奇嗎?到底水精靈族的寶物是怎麼樣的?”我不甘心地朝緊閉的門望了一眼。


飛鳥拍拍我的腦袋,笑道“雖然寶物的封印已經解開,但從她體內取出來還要費點時間,反正妳等會兒就知道,現在別打擾師父了。”


我點了點頭,又瞥了一眼那扇門,只見隱隱有白色的光從門縫裏透了出來,心裏更感好奇,不知寶物是什麼樣的呢?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門終於開了,出來的是楊蕊,她的樣子並無異狀,只是對我們笑了笑就離開了茶館。


“她再也不會記得茶館裏曾經發生的一切了嗎?”我望著她的背景,低低地問道。


“不錯,”司音倚在門邊,慢慢攤開了手,在他手裏出現的,赫然是一粒鴿卵大小的白色珍珠,珍珠閃耀著一種奇異的淡藍色的光芒。


“這就是水精靈族的寶物嗎?”我的眼睛一陣發直,上前兩步,伸手想去拿,就在這時,司音口中不知念了些什麼,珍珠漸漸幻化成了一陣淡藍色的光,籠罩了我的全身,幾乎是一瞬間,就如煙霧般消失不見。


“已經在妳身體裏了。”司音的手指拂過了我的發絲,“那就是能恢復妳觸覺的水之靈。”


“啊?就這麼沒了?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我忽然覺得有點暴斂天物,這樣的寶貝居然說沒就沒了,我都沒仔細看清楚呢。


飛鳥笑咪咪的走了過來,忽然重重捏了一下我的鼻子,笑道“痛嗎?”我痛呼一聲,趕緊捂住了自己的鼻子,怒道“當然痛了!”可惡,又不是不知道我的五感消失是間歇性的。


“好了,好了,總算解決了一個。”飛鳥如釋重負的松了一口氣。


“不要高興太早,接下來,還有四件。”司音面無表情地看了看我們,走進了房間。
   

我和飛鳥對視了一眼,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哥哥,你師父的性格還真怪哦。”


“他一直是這樣的。”


“唉,”我又歎了一口氣“那個時代都沒什麼可吃的,我好想念湖畔居的熏魚啊。”


他嘴角一揚“可是今天我約了……”


“沒關係啊,正好讓我看看你的新女朋友嘛。”我不壞好意地笑著“好歹我也是你妹妹,幫你參考一下啊。”


他似乎有些猶豫。


“嗯,剛才你捏我那麼重,那就讓我捏回來!”我的臉上露出了一抹邪惡的笑容,卷起衣袖,準備大幹一場的樣子。


“唉,怕了妳了。”他無奈的搖了搖頭,寵溺的笑著“我先打個電話去預定晚上的位置。”
   
   
作為城裏數一數二的餐館,湖畔居每天晚上都是人滿為患,最近的生意更是蒸蒸日上,如果想要在那裏吃頓飯,一般都要提前好幾天預定,就連飛鳥這樣的VIP,也需要當天預約。


飛鳥帶我走進包廂的時候,他的女朋友早就等在那裏了。


一如他之前喜歡的類型,容貌好,身材好,氣質好的三好女人。
   

不過今天的這個,看上去比前幾任似乎都要舒服很多,烏黑的長髮,烏黑的眼眸,溫婉的氣質,活脫脫一個中國的古典美人,特別是她的笑容,還帶著幾分甘菊般的清新。


“妳好,我叫安儀。”她的聲音也是溫婉可人,雖然在美貌上稍遜飛鳥,不過整體上看過去兩人還配的。我這做妹妹的也能放心了,希望這位安儀小姐,能施展全部魅力,迷死我家哥哥。


“妳好哦,我叫小隱,是他的妹妹……”我悄悄朝飛鳥眨了眨眼,他抬手飛過來一份功能表“別擠眉弄眼了,快點菜吧!”


吃飯的時候,只聽見我和飛鳥的聲音,這位安儀小姐,似乎並不怎麼喜歡說話,更多的時候,她只是靜靜的聆聽。


“飛鳥,你們兩兄妹的感情可真好。”她微笑著。


“她呀,可從沒把我這哥哥放在眼裏,”飛鳥笑著隨意地揉了揉我的頭髮。我朝他努了努嘴,拜託,當你女朋友是空氣啊。


飛鳥不以為然地笑了笑,又拍了幾下我的腦袋這才收回魔爪。


哥哥,現在你女朋友在這裏,我就給你面子,等回家後……哼哼……
   

結帳的時候,服務生拿走了飛鳥的那張VIP卡後,不多時又折轉回來,彬彬有禮的一鞠躬,“先生,您的VIP卡已經過期了。”


“什麼?”飛鳥一愣“不可能吧?你們林老闆說過,這卡至少可以用到明年。”


那服務員微微一笑“對不起,先生,我們的林老闆已經不做了。”


“那現在的老闆是——?”我驚訝的問道。


“是我。”包廂的門忽然開了,熟悉的聲音從我們身後傳來,我轉過頭,待看清那個人時,比剛才更要驚訝幾分“貝,貝那多?”


貝那多斜倚在門邊,銀髮如瀑般傾瀉而下,冰藍色的眼眸內笑意盈盈。在將我們吃驚的表情盡收眼底後,他才不慌不忙的走了過來,在我身邊動作優雅的坐了下來。


“我剛剛買下了這家餐館。”


“啊……”我這才反映過來“你買下來?”


他轉頭吩咐著那位服務生“給這位先生換張VIP卡,終身制的。”我心裏一動,既然貝那多做了這家餐館的老闆,那我也趁機要一張吧,至少可以多打點折呀。


“那個,我也想……”剛說了半句話,就被他打斷了,他笑眯眯的說道“小隱來吃的話,當然是免費哦。”


“真的?”我好像看到了兩朵桃型心正從我的眼睛裏冒出來,從沒覺得貝那多這麼可愛過。


“那我可不可以每天來吃?”某人立刻得寸進尺。


“求之不得,不過,小隱,我也有個要求哦。”他笑得有些不懷好意“等會兒和我一起坐遊船。”


“不行!”飛鳥立刻斷然拒絕。


貝那多像是意料中般笑了笑,低頭在我耳邊輕聲道“妳也不想妨礙他們吧?”


我瞄了一眼飛鳥,好像是該給他們些單獨相處的時間了,不然會惹人嫌的。


“好,我去!”我驀的站起了身“哥哥,安儀姐,你們就多聊一會兒吧。”
   
   
“等一下,”貝那多忽然喊住了我,眼中掠過一絲溫柔的笑意,順手拿起了桌邊的餐巾紙,輕輕按在了我的唇邊擦了擦,低聲道“還沒擦乾淨呢,真是個冒失的傢伙。”


我愣愣抬頭望他,不知為什麼,這樣的情景好像——似曾相識。
   

“小隱,妳——”飛鳥似乎欲言又止。


貝那多的唇邊勾起了一個彎彎的弧度“放心,飛鳥,我又不會吃了她。”


飛鳥無奈的開始妥協了“九點之前一定要送她回家!”


“好,好。”貝那多的眸中閃爍著揶揄的神色。


在他拉起我離開的時候,我朝安儀說了聲再見,卻看見她正用一種奇怪的眼神注視著貝那多。在聽到我的聲音後,她立刻收回了自己的眼神,微笑著和我道別。


在快走出餐館的時候,還聽到飛鳥的聲音從我們身後傳來“九點之前一定要送她回家!”


我額上的青筋跳動了幾下,飛鳥,還真像我老媽啊。


或許不是旅遊旺季的緣故,湖邊人跡稀少,遠遠的有暗黃的路燈和幾處霓虹倒映在湖水中,搖曳生姿。少了幾許繽紛,多了幾分清幽。路兩旁的法國梧桐樹枝上掛著一些藍色的霓虹燈,襯著綠色的樹葉在閃閃爍爍,一直延續到路的盡頭,樹影間漏出的點點星光就在我們腳下輕輕的晃動……


“這麼熱的天還坐遊船?”我心裏帶了幾分不樂意,遊船是這座城市的經典遊覽項目,我早就玩膩了。


他回過頭,臉上露出了一抹孩子般的笑容“來吧。”說著,他忽然拉起了我的手,走向了離我們最近的那艘船。


我本想把手抽出來,可是他的手冰冷冰冷的,在這個炎熱的夏季裏就好像握著一塊冰塊,說不出的涼爽舒適。雖然覺得有些不妥,但我還是沒有掙脫他的手。


他側頭望了我一眼,唇邊的笑意更濃,手握得更緊了一些。
   

在上船的時候,我才抽出了自己的手。身著古裝的船娘賣力的在船尾後搖著櫓,我和貝那多相對而坐,周圍是一片幽深、微茫和安靜,空氣中蕩漾著草葉和花芯的甜馨。湖水深沉似酒,閃著油黑發亮的光澤,在柔細如絲的波紋裏,映著天上幾顆飄零散落的星星。湖面氤氳的水氣撲面而來,搖曳的湖水,婆娑的樹影,美麗的如此不真實,仿佛都融合到一個奇幻迷蒙的夢的深谷裏。
   

“第一次這麼仔細的看夜晚的湖。”他忽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嗯,你不知道嗎,我們這裏有個說法,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夜湖,所以夜晚的湖是最美的。”我伸手輕輕撥動了一下湖水,湖水被攪動著,泛起幾片魚鱗般的細碎波紋,一圈接著一圈地蕩漾開去。


“小隱,”他盯著我“想去我的家鄉看看嗎?”


我笑了笑“西班牙嗎?”


他搖了搖頭“我的家鄉在-------匈牙利的郊區。”


匈牙利的郊區?”我一愣,抿了抿嘴角“不要告訴我你住在古堡裏哦,貝那多侯爵閣下。”


他笑了起來“就在古堡裏。”


“真的?”我瞪大了眼睛,腦海裏立刻浮現出了巫婆,公主,騎士滿天亂飛的搞笑畫面。


“那麼,小隱要不要去?”他靠近我,笑容裏帶著說不清的蠱惑,冰冷的氣息輕輕襲來。


我的腦中正做著激烈的思想鬥爭,忽然想起了什麼,輕哼了一聲“既然你這麼有錢,又為什麼在我們茶館打工?難道這是有錢人的變態愛好?”


他剛要回答,船忽然搖晃了一下,慣性的作用讓我的身體忽然向前傾,正好撞在了他的懷裏。


“是慣性,是慣性……”我慌忙解釋著,掙扎著要坐起來。


“小隱。”他忽然低低喚了我一聲,伸手將我緊緊按在他的懷裏,我有些不知所措的抬起頭來。


一輪明月,悄然隱入半片浮雲之中。我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卻能感覺到他比往常都急促的呼吸聲。


“貝那多……”


“叫我——撒那特思。”他的聲音帶著幾分溫柔,幾分壓抑,幾分憂傷,幾分渴望,仿佛渴望著喚醒內心關於愛和悲傷的永恆回憶。


“你怎麼了?”我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


“呵呵,我是怕妳掉下去啊。”他很快又恢復了原樣,慢慢將我放開“不然的話,飛鳥一定會殺了我。”


“可是,”我揉了揉腰“你也不用那麼大的力氣啊,我的腰都快被你抱斷了,再說掉下湖我也不會死的。”


身後忽然傳來了船娘的笑聲“小姑娘,妳男朋友很疼妳啊。”


我連連擺手“不是的,大媽,妳誤會了,他不是……”


船娘笑得更加曖昧“不過妳男朋友這麼漂亮,妳可要看緊了。”


呃---好像越解釋越亂,我還是放棄吧,望了一眼貝那多,他正在偷笑,一副得了便宜的樣子。


“笑什麼!”  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這下他可得意了。


“大媽,”他忽然喊了一聲“這妳就錯了,正好相反,我可是整天擔心我的女朋友移情別戀呢,妳是不知道我的苦啊。”


“啪!”我重重打了一下他的手背,不讓他再說下去。


船娘顯然完全不相信,還在那裏自言自語“怎麼可能哦,怎麼可能哦……”


我忽然也覺得有些鬱悶,喂,大媽,我也沒有那麼差好不好?


看到我鬱悶的樣子,他笑得愈加愉快,還促狹的上下打量著我“小隱啊,妳看看妳,容貌最多中上,身材不敢恭維,性格跟溫柔無緣,笨事更是一籮筐……不過……”  他忽然收起了笑容,冰藍色的眼眸在月光下散發著淡淡光華“不過,這樣的小隱,卻是獨一無二的。這個世界上,再也不會有第二個小隱。”


剛剛還被他那一大段話打擊得想要發飆,忽然聽到了他後面的話,我的心裏微微一動,心裏,仿佛有什麼溫柔的東西湧了出來。


“撒那特思,以後我就叫你撒那特思好了。”  我忽然想起了他剛才說的話,脫口而出,望著他,看著那白色薔薇在他臉上一點一點的綻放。


月色迷離,如絲如縷的微風,荷花瓣陶醉的舒展。


“對了,快九點了吧?你看看表吧。”  我忽然想起了哥哥的叮囑。


他搖了搖頭“我從來不帶那種麻煩的東西。”


“不行,我該回去了。”  我正想和船娘說回去,卻看見撒那特思的臉色微微一變,仿佛感覺到了什麼異樣的氣氛。他將手指放在唇上一抿,示意我不要出聲。


四周靜寂地讓人感到不安,似乎連湖水流動的聲音都被凍結了。


===================================


就在我忐忑不安的時候,船尾處忽然傳來了一聲船娘的慘叫,我忙回過頭去,頓時大驚失色,只見一個棕發藍眼的年輕男子正牢牢抓著船娘的肩,而船娘似乎全身被定住一般,根本動彈不得。


這個男人,什麼時候竄上船來的?而且他給人的感覺相當怪異,穿著和這個時代完全格格不入的古代服裝,臉色蒼白的更是像死人一般。


是打劫的嗎?什麼世道啊,居然扮COSPLAY來搶劫?


“喂,你不要傷害她,要錢的話你拿走好了。”  我沖著那男子喊道。


那男人冷冷一笑。並沒有理我,只是死死盯著撒那特思,聲音仿佛從冰水中撈起來一般寒冷“終於找到你了。”


撒那特思的臉上掠過一絲驚訝“古德里,你怎麼會在這裏?”


“哼,萊希特能送你來這裏,難道就不能送我來這裏?”  那個叫古德里的男人看上去根本沒有一絲溫度。


“萊希特送你來這裏?”  撒那特思不解地挑了挑眉。


古德里皺了皺眉“跟我回去,撒那特思。”


“什麼?”  撒那特思也冷笑了一聲“我看你是瘋了吧,竟然讓我跟你回去。別忘了你是什麼等級!”


“不錯,論族裏的等級我是比你低了一些,但是,這個,你總認識吧?”  古德里雙手一攤,一張棕色的紙從他的手心裏幻化出來,紙上密密地麻麻地寫著一些文字,還有一個鮮紅色的印記。


撒那特思見到那個印記,頓時臉色大變,難以置信地倒退了一步,一字一句道“獵--殺---令?”


“既然你明白是什麼,就乖乖跟我回去,不然族裏所有人都會追殺你。”  古德里收回了那張紙。


“不可能,”  撒那特思的神情有些怪異,喃喃道“不可能,我要去見萊希特!”


古德里又冷笑了一聲“實話告訴你,這紙獵殺令就是萊希特長老親自簽發的。”


撒那特思的瞳孔驟然縮緊,雙手緊握,驚愕的說不出話來。


我看著眼前的一幕,腦中一片茫然,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什麼獵殺令,那是什麼?萊希特,是上次那個男人嗎?


那個船娘的慘叫聲又響了起來,接著就是什麼落水的聲音,我驚慌的抬頭望去,忽然被一雙冰涼的手捂住了眼睛,撒那特思的聲音低低傳來“別看。”


“古德里,你又何必傷害無辜的人。”  他的語氣裏透著一絲冰冷。


“無辜的人?”  古德里大笑起來,“撒那特思,你是不是傻了,什麼時候開始同情起這些愚蠢的人類?”


愚蠢的人類?我的心裏一寒,他這話是什麼意思?


趁著撒那特思不備,我趕緊推開了他的手,朝船娘的方向望去,只聽撒那特思急呼一聲“小隱別看!”  我定定地望著那裏,思維仿佛停止了轉動。


船娘已經不知去向,只有古德里站在那裏,他露著尖尖的長牙,在月光下閃著森森的光澤,唇邊還流淌著-----殷紅的鮮血。


“小隱……”  撒那特思的聲音裏帶著幾分焦灼。


“看來你還挺關心她的。”  古德里的眼裏閃過一絲詭異的神色,


他的話音剛落,一道黑影忽然在半空中出現,直飛撒那特思而去,撒那特思伸手一擋,就在這短短幾秒鐘,等我反應過來時,發現自己已經被古德里緊緊抓在了手裏。


這時,我才看清那襲向撒那特思的黑影也是個臉色蒼白的年輕人,容貌和古德里倒有幾分相似。


撒那特思見我忽然落入古德里的手裏,不覺大驚,眼中俱是震怒。


“跟我們回去,不然我立刻吸乾她的血。”  古德里一手掐上了我的喉嚨。


撒那特思似乎已經冷靜下來,眼中的怒意漸漸消散,嘴角微微揚起“你和你弟弟都是我們族裏頂尖的獵殺者,竟然還要用一個女人威脅我?”


“對付別人可能不用,但你是撒那特思,Tremere族的親王。如果要把你帶回去,我們也不敢大意。”  古德里的話讓我感到一陣暈眩,吸血……Tremere族親王……剛才的長牙……難道他們是……


撒那特思忽然笑了起來,猶如一朵在暗夜裏綻放的白色薔薇“那麼,你們會後悔今天所做的一切,因為-----  ”


他說到一半,原本冰藍色的眼眸竟然漸漸變成了血紅色,接著,更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他的牙齒居然也在慢慢變長……周身散發出耀眼的藍色光芒……


我瞪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撒那特思,他居然……


“撒那特思,你竟敢用--------  ”  古德里的臉上露出一抹驚慌的神色,他的話音未落,就被一道強烈的藍色光芒貫穿了心臟,他弟弟的臉色更加慘白,剛轉過身,撒那特思冷笑一聲,輕輕一抬手,一道更強烈的藍色光芒頓時將他整個罩住,只見他立刻動彈不得,整張臉漸漸扭曲,變形……消失在了這片藍色的光芒中。


撒那特思在那人被藍光罩住的同時已經一把將我奪了過來,他的容貌也已經恢復了原狀,他一臉焦灼的看著我,上上下下的摸著我的臉,連聲問“有沒有哪里受傷?有沒有?”


我木然地搖了搖頭。


古德里似乎還存留著一口氣,他一臉不可思議地盯著撒那特思,微弱的開口“我,我還是,小看你了,你,你竟然敢殺……殺親……犯……犯了六誡……這是罪……罪上加罪……你會被……生生……世世……追殺……


撒那特思的眼中掠過一絲冷酷的神色“你要殺別人我根本不在乎,不過,你這次最大的錯誤,就是想要傷害她。”  他的唇邊勾起了一抹更加殘忍的笑容“我撒那特思,絕不會饒恕任何敢傷害她的人,就算犯了殺親的戒條也無所謂!”


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他,冷酷無情,幽暗陰鬱,渾身散發著一種令人戰慄的,充滿邪惡的氣息。


他望向我時,眼中的冷酷已經被溫柔所代替“已經沒事了,小隱。”  我點了點頭,只覺得自己心在狂跳,我知道他的身份了,他不是人類,他竟然不是人類……


他的手輕輕觸碰到我的手,我一顫,猛地縮回手去。


“小隱,你在怕我?”  他似乎有些無奈,又有些失望。


“我,這對我來說實在太難以接受了,你竟然是……我,我想我需要時間消化一下吧。”  我結結巴巴地說道。


“我知道。”  他眼眸中的冰藍色仿佛現出裂紋,一片片,將碎未碎“今天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能接受,萊希特竟然對我發出了獵殺令……” 


“也許,也許是誤會。”  看到他黯然的模樣,我心裏忽然有幾分不忍,不由自主地安慰了他一句。


月光在他身上勾勒出一層銀色的光暈,他的目光沒有焦距地投向遠方,銀色的睫毛輕輕顫動著,忽然,像是回過了神來一般,對我露出了一抹欣慰的笑容“不過,幸好小隱沒有事。”


我的心裏,泛起了一絲異樣的情緒,仿佛有什麼在心底深處緩緩流動著。


就算他不是人類,他也是不會傷害我的。


可是,他畢竟是吸血鬼,他是以鮮血為生的……說不定也和那個古德里一樣,在暗夜裏吸食著人類的鮮血……想到那個無辜的船娘,我的心裏一陣發悸。


“撒那特思,我想回去了。”  明明是七月炎熱的天氣,我的身上卻湧起了一股寒意,現在我什麼也不願意再想,只想回家好好冷靜一下。


他點了點頭。


“那兩個人的屍體……”  我指了指躺在那裏的古德里。


“明早太陽升起的時候,他們就會化為灰燼了。”  他的語氣平淡得沒有一絲波瀾。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撒那特思一直不能在白天出現的原因是因為——


只要看到陽光,他就會消失不見。


不知為什麼,想到這裏,心裏忽然莫名地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