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三卷 瑪雅迷夢4 瑪雅女王


無論我想怎麼逃避,給聖井獻祭的日子還是到了。

   
在獻祭的前晚,我一直在做著激烈的思想鬥爭,走,還是留?我不知該怎麼做。據我所知,聖井的井水很深,從井口到水面有20多米,水面之下到井底也有20多米深度,所以之前幾乎根本沒有生還的人。我的水性本來就不怎麼樣,在井中根本不能支撐這麼長時間,所以如果被扔下去的話,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趁夜逃走?我不是沒有動過這個念頭,但是一旦逃走,再接近一隻貓的可能性就是零,那麼也談不上完成任務了。


到底怎麼辦呢,我也不可能就這麼等死。腦中開始不停的回憶著關於這口聖井的一切相關資料,忽然眼前一亮,對了,如果能從聖井中倖存,就會成為神的信使,一旦我擁有了這個身份,說不定能更容易接近王宮裏的人,離完成任務不就指日可待了嗎?


怎麼會一直沒想到這點呢?一直只是想著逃避和後退,卻沒有想到,有時往前邁一步其實會更有利。


想到這裏,我更是下定了決心,無論怎樣還是要試一試。據書中記載,那口聖井與其他井的不同之處就是它的井壁立陡,一層一層的岩層疊壓在一起,仿佛是一道道密排的環圈。


既然是層層疊疊,那麼岩層與岩層之間也有縫隙吧……


我不自覺的笑了起來,也許,事情會比我想像的更順利呢。


第二天天剛濛濛亮,侍女們給我沐浴梳妝後,換上了一身白色的衣服。我的脖子上和頭上,都被套上了沉重的玉石項鏈和頭飾。趁著她們沒留意,我悄悄在腰部的束帶裏藏了一樣東西。


剛把那樣東西藏起來,伊茲莫就走進來了。


他已經換了和初次見面時一樣的衣服,白色的裹腰布和拖到地面的白色披肩,除此之外,他只比平常多戴了一副綠色的玉石耳環。


在看到我時,他的唇角不自覺的揚了起來“我可愛的祭品,今天妳的精神看上去似乎很不錯,不過,怎麼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呢?”


我翻翻白眼,廢話,有被當成祭品還高興的嗎……


他微微一笑“那麼,就出發吧。”


聖井就位於我第一次來到這裏的石灰岩旁邊,此時,因為獻祭的關係,這裏變得熱鬧非凡,祭司們和貴族們手捧著形形色色的禮物,神色莊嚴的等待著大祭司的命令,禮物裏不僅有金玉珠寶、盤碟、刀斧、貝雕,花瓶、黑曜岩和翡翠碗,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居然還有牛和羊等不少家禽。


天哪,他們要往這口井裏扔多少東西啊……


在伊茲莫念完了一大段亢長的祈禱後,立刻有兩名祭司模樣的人朝我走了過來,我心裏有些慌張,竟然不自覺的往伊茲莫身邊倒退了一步。


“等等,”  伊茲莫忽然開了了口“先將其他的祭品扔到聖井裏。”


他的話音剛落。只見一片雞飛狗跳,牛羊亂叫,那些頭戴各色羽毛的貴族們費力的將家禽們往井裏扔,雖然現在是性命攸關,可是我實在忍不住,居然撲哧一聲笑了出來。


“不怕嗎?”  伊茲莫低低的問了一句。


“怕,可是雨神見到這些東西也會頭大吧……”  我居然還有開玩笑的心情。


他似乎也有些驚訝,隨即又妖魅一笑“下一個就輪到妳了。”


接著又是許多金銀珠寶被霹靂啪啦的扔進了井裏,我忽然心裏一悸,要是先把我扔下去的話,看來不溺死,也會被活活砸死啊。想到這裏,我不由望了伊茲莫一眼,他剛才……


很快,所有的東西都扔完了。


我暗暗歎了一口氣,看來要輪到我和那些牛羊豬狗去作伴了。正想著,身子一輕,已經被人橫抱了起來。我抬眸看去,映入眼簾的是伊茲莫那抹邪魅的笑容。


“我可要放手了哦。”  他用一種只有我才能聽到的聲音低聲道。


我眼一瞪“廢話少說!”


他的手忽然在我腰間停了下來,一絲淡淡的驚訝掠過他的眼眸,我的心裏一緊,身子一僵,因為他手所在的位置正是那樣東西的所在。就在我忐忑不安的時候,他的手又移到了別處,黑眸微眯,在我耳邊說了句“小隱,等會見。”


話音剛落,他的手忽然一松,我立刻感到了一股失重感,整個身子就好像斷了線的風箏一般,往黑洞洞的井面墜去。


只聽撲通一聲,我只感覺到一陣刺骨冰冷在瞬間席捲了我的全身,口不能呼吸,眼不能睜開,冰涼的水,仿佛通過我的每一個毛孔洶湧的往裏灌,我的雙手在水中亂抓,忽然不知抓到了一個什麼毛茸茸的東西,借著它往上全力一蹬,借著一股浮力沖出了井面。。


一出水面,我立刻大口大口的呼吸,井水比我想像中還要冷好幾倍,這樣下去,我會因為寒冷而漸漸失去體力的,根本就支持不了多久。


先把脖子上的那些首飾摘下丟掉,減輕重量,接著我打量著井壁內的縫隙,趕緊摸索出隨身攜帶的那樣東西,其實那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只是一把纖薄的匕首,是我在燒菜的時候藏起來的。我抽出匕首,朝著上方一個狹長的縫隙狠狠的紮了進去,匕首牢牢的被紮在了井壁裏,我用力拔了一下,匕首紋絲不動,我這才稍稍安心,兩手抓緊了匕首的刀柄,至少這樣有個支撐物,能讓我多熬一些時間。


中午,應該很快就到了吧。


對了,剛剛一隻貓還說什麼等會見,難道他覺得我不會死?而且,剛才他明明發現了,卻也沒有揭穿我……


唉,什麼都別想了,只希望自己能支撐到中午的時候吧。


井水真的很冷,被浸泡在水中的下半身仿佛都僵住了,麻木了,一絲一絲徹骨的寒意從毛孔滲到五臟六肺,眼前逐漸模糊,體力也越來越不支,我只好拼命的想些別的事情,這樣才能不會輕易失去意識。如果現在放手的話,我可能永遠沉睡在這裏了。


我是絕對不會死的,絕對不會……


哥哥還在現代等著我呢,還有司音……莫名的又想起了撒那特思,不知他現在在什麼地方?忽然,腦中又掠過了拉尼阿爾火一般的頭髮,佛蘭德爾騎士溫柔的笑容,小燈叫著菜鳥主人的可愛樣子……許多不同畫面不停的在腦中重疊,變幻……


雖然穿越時空,完成任務並不是好玩的事,可是我卻一點也不後悔認識了他們……


手腕上的水晶手鏈忽然發出來一層淡淡的光彩,籠罩住了我的全身,那徹骨的寒冷仿佛漸漸褪去,一種似三月春風般的溫暖將我包圍……


是手鏈的神奇力量嗎?


我的頭隱隱作痛,好像在很久以前,仿佛也在很寒冷的地方,有過相似的事情發生……


也不知過了多久,就在我精疲力盡的時候,終於聽到了上方傳來了人聲,接著,一條長長的繩子沿著井壁被放了下來。


我連忙拉住了這根救命的繩子,重重一抖,上面立刻傳來了驚訝的聲音“天啊,她居然還活著!”


廢話,我葉隱可是死不了的小強!


被拉上來的時候,看到熟悉的陽光,我頓時有種絕處逢生的狂喜,終於熬過了這一關!


忽然,那些貴族們紛紛向我跪了下來,滿臉的驚懼和崇拜“雨神的使者,您是雨神的使者……”


“又見面了,小隱。”  伊茲莫的聲音從我身旁傳來,我抬眼望去,他淡淡笑著,似乎對這個結果並不驚訝。


“神使,不知道雨神大人有什麼神意要您傳達?”  另一位祭司小心翼翼的問道。


我轉了轉眼珠,大聲道“雨神大人要我向你們傳達,以後不許再送少女到聖井裏了!他老人家已經有了很多妻子,都快打破頭了!每天夠煩的了,所以才把我送了回來,他還說,如果再給他送妻子的話,他就要發怒了,什麼雨也不會下了!”  嗯,這樣一說,以後也不會有別的女孩子遭遇到這種命運了吧。


大家面面相覷,又誠惶誠恐的連連點頭稱是。我不自覺的略帶得意的抿了抿嘴,抬了抬頭,正對上伊茲莫的目光,他的眼神有一點點迷離,一點點驚訝,然後我看到他低下頭輕輕地笑了,那是一個我從未見過的……純粹的笑容……


雖然有手鏈的保護,但那徹骨寒冷的井水還是侵襲了我的身體,回到伊茲莫的家裏後,我就開始發燒了。儘管不是很嚴重,卻也讓我頭暈目眩,躺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


不過,這一切還是值得的。


因為,從現在開始,我的身份已經轉變了。


“神使,您的藥……”  一股難聞的氣味隨著一個侍女的聲音,一起飄進了房間。


我坐起身子,看了看那碗烏黑的藥水,心生恐懼“這,這是什麼?”


“神使,喝了這藥,您的病很快就會痊癒的。”  侍女笑了笑,將藥放在了桌上。我用勺子攪拌了一下,忽然看到一個黑乎乎的東西冒了出來,頓時大驚 ”這,這是什麼東西?”


侍女笑道“神使,這是最珍貴的蜥蜴所熬成的藥湯,除了貴族,一般平民是沒有資格服用的,我們主人……”


她再說什麼我根本都沒聽見,只有兩個大字在我腦中旋轉,蜥蜴,蜥蜴,蜥蜴……


媽媽咪呀!我的胃腸立刻也提出了抗議,一陣痙攣,我連忙捂住了嘴,把那股嘔吐感趕緊壓下,忙不迭道“拿走,拿走!”


“可是,主人吩咐了您必須要喝。”


“我不喝,快拿走!”  我扭過頭去,不去看那碗噁心的藥水。


這時只聽侍女忽然怯怯叫了一聲“大祭司……”


我的頭皮又是一陣發麻,完蛋,這下凶多吉少了……


果然,那帶著淡淡嘲諷的聲音輕輕響了起來“不想喝嗎?”


我暗歎了一口氣,不得不轉過身,伊茲莫正似笑非笑的盯著我,那雙黑眸裏閃著點點動人的魅惑和令人窒息的邪氣。


“嗯,是想讓我用上次的方法餵妳還是妳自己喝?”  他湊了過來,伴隨著一陣桂花般的香甜氣息。


這句話真是相當相當有效,我幾乎是閃電般的拿起了那碗恐怖藥水,皮笑肉不笑的看著他,“我自己來就好了”  還不等他回答,我立刻捏著自己的鼻子灌了一口,救命啊,真的好難喝……


他輕笑出聲,伸手摸了摸我那緊皺的眉“怎麼辦呢,今天我好像特別想親自餵妳呢。”


我的不字還沒說出口,他已經伸手拿過那碗藥水,含了一口在嘴裏,雙手將我緊緊扣在牆上,迅速的壓上我的嘴,那苦澀的液體就在彼此的唇齒間流淌交換。被迫開啟的嘴唇和強行探進的舌頭讓我難以承接,藥水在嘴裏融化成細小的顆粒然後被他探索著的舌均勻的抹平在口腔的每一處。


藥水是什麼味道我似乎已經感覺不到了,唇齒間都是他的氣息,心底的怒火卻是越燃越烈,夠了吧!他這樣三番五次對我無禮,到底要到什麼時候!


當他放開我,準備喝第二口時,我低低地開了口“要是再這樣餵我,我會咬下你的舌頭。”  我驀的抬眼,牢牢盯著他“不信,你就試試看。”


他似乎微微一愣,又立即笑了起來“好,那我就試試。”


轟-------我好像聽到什麼塌了下來……


當他再一次將舌伸進我的嘴裏時,我用盡力氣咬了下去,口中頓時彌漫著一股血的味道。可他居然什麼反應都沒有,仿佛我咬的根本不是他的舌頭,鮮血的腥味和藥水的苦味混合夾雜在一起,順著我的喉嚨流入了腸胃內……


我想,我要崩潰了……


好不容易等這碗藥喂完,我已經完全處於了當機狀態……好半天,才慢慢回過神來。


“你到底要幹什麼!既然這樣,剛才獻祭的時候,又何必做好人不揭穿我!”  我怒道。


“妳還是祭品啊,”  他微微笑著,舔了舔還在從舌上滲出的鮮血“不過,現在成了我一個人的祭品。”


“什麼意思……”  我心裏的不安在不斷擴大。


“獻給雨神的女人還可以再找,不過能讓我覺得這麼愉快的女人,妳是第一個。”  他那蛇般的手指滑上了我的臉,語氣中帶著一絲調侃“說不定,我會愛上妳哦。”


我擋開了他的手“愛這個字從你嘴裏說出來還真不值錢,我敢打賭,你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愛。”


“是嗎?不過,我可從來不是一個好人哦,所以我也不會做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情。”他那溫柔的笑容仿佛可以融化寒冬的凜冽,卻掩飾不住眼底的一絲冷酷,輕輕地彎起嘴角的弧度,隱隱帶著一點孤獨的感覺。


“今天就到此為止,明天一早跟我去王宮,” 他站起了身 “女王陛下要見妳,雨神的使者。”


快走到門口時,他忽然又轉過頭笑了笑“雨神讓妳傳達的那番話,倒是很有趣呢。”


望著他的背影消失在門口,我終於稍稍松了一口氣。明天就能見到女王了,這是不是意味著,我離自己的目的也越來越近了?


可是,在這個變態妖男手裏,日子似乎也不好熬啊……


==============================


奇琴伊察的王宮也座落于城市的繁華地帶,緊緊靠著那座巨大的庫庫爾坎金字塔。再一次看到那座梯形的金字塔時,我好像產生了一種錯覺,似乎很久很久以前,好像也曾去過一個有著金字塔的地方……不知為什麼,心裏有種莫名的疼痛……


王宮是一座橫向的左右對稱的長方形建築,由兩個拱門相聯,拱門中間被圓柱構成的門廊隔斷,整座王宮坐落在一個巨大的三層階梯式的平臺上,平臺下是一塊天然高地,令宮殿顯的異常宏偉華麗。


宮殿的正面有十一扇門,每扇門外都站著不少手持長矛的士兵。一進入王宮,就能看到一個裝飾華美的大廳,牆上,廊上,都刻滿了羽蛇神的形象。


女王陛下就坐在那高高的石頭寶座上,居高臨下的審視著我。


“抬起頭來。”  她的聲音成熟而柔和。


我正等著她這句話呢,立刻將頭抬了起來,女王比我想像中更年輕美貌,她擁有一烏黑發亮的長髮,頭戴用神聖的克沙爾鳥的綠羽毛做成的頭飾,一襲束腰長裙勾勒出她曼妙的身姿,胸前掛著碩大的玉石項鏈,長長的玉石耳環一直垂落到她的肩胛處。


“就是妳嗎?雨神的使者。”  她微微笑了笑,豐滿的嘴唇勾起了一個完美的弧度。


“是……”  我也笑了笑,古瑪雅人似乎都帶著東方人的明顯特徵,和我們一樣,有著同樣的膚色,同樣的發色,不過這身打扮和裝束,卻有給他們增添了幾分異域風情。


倒是伊茲莫,看上去似乎更像個混血兒。


想到這裏,我不由瞥了伊茲莫一眼,他低垂著頭,臉上什麼表情也沒有。


“想不到一個異族的少女成為了雨神的使者,伊茲莫,這是神的旨意嗎?“女王望向了伊茲莫,那雙棕色的大眼睛裏毫不掩飾著熱烈的情感。我心裏微微一動,看來上次那兩個侍女的話並不假,女王看起來的確對伊茲莫頗有好感。


伊茲莫卻依然是一副冷淡的表情“回陛下,這自然是神的旨意。”


女王的臉上掠過一絲失落,忽然又笑了笑“對了,十天后,烏斯馬爾的王子將會到達這裏,親自迎娶烏雅,這件事你知道了嗎?”


伊茲莫仿佛身子一震,像是不敢相信卻又強抑著痛苦,啞聲道“這件事我完全不知情,太過突然,之前陛下根本沒有提過……”


我冷冷的看著他,如果我沒記錯,前些天他早得知了這個消息,而且那種漫不經心的態度和現在可是大相徑庭,演戲的功夫還不錯呢,只不過,為什麼他偏偏要在女王面前裝出這副樣子呢?


女王凝視著他,臉上閃過了一絲複雜的表情,又指了指我。“不如就讓巴加爾和神使一起去迎接王子,這樣也能顯出我國對王子的重視。”


伊茲莫似乎又是一怔“巴加爾王子親自前去迎接,這已經非常隆重了,戰士神廟還有不少工作等著神使去完成。”


我忽然才反應過來,神使不就是我嗎?


“迎接烏斯馬爾的王子也是重要的工作,伊茲莫,我要讓他們知道,我們奇琴伊察才是被神所眷顧的國家。”  女王的目光一直沒有離開過他。


“那麼,十天后,就讓神使跟隨巴加爾王子一同出發吧。”  他行了行禮“我先退下了。”  說完,他用眼神示意我跟著他離開。


“等等,”  女王看了看我“讓神使先留下,我想聽聽在聖井底下發生的事情。”


伊茲莫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轉身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